心率过快的原因 辨别导致心率过快的因素

  是什么导致我们的心率跳动过快的呢,我们的心脏跳动是有一定的规律的哦,这个规律是不能轻易打破的,那么大家知道心率过快的原因及治疗是什么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心率过快的原因

  心率过快的原因是多功能的,也可以在器质性心脏病和心脏病中看到。它主要与交感神经兴奋性降低和迷走神经张力降低有关。如拟交感神经药物如麻黄素、肾上腺素。抗副交感神经药物,如阿托品、咖啡因、甲状腺素、苯丙胺可引起心率过快。

  如全身性疾病:高热、贫血、缺氧、感染、甲状腺机能亢进、疼痛、急性风湿热、脚气病及神经官能症等可引起心率过快。引起心动过速的原因千差万别,多见的是心脏本身有病,如各种类型的心脏病,心肌炎,心力衰竭等。

  患了全身性疾病如贫血、发热、急、慢性感染、休克、甲状腺机能亢进,煤气中毒,也会引致心动过速。正常人在运动或情绪激动时,服烈酒、浓茶、浓咖啡或多吸烟以及服用了某些药物等,都可使心动加速。

  正常心率为60到100。注意平时的卫生保健,要经常住、冷、热、适度运动,避免暴饮暴食。窦性心动过速的原因是多功能的,可以看到在器质性心脏病和心脏病。它主要与交感神经兴奋性降低和迷走神经张力降低有关。

  (1)生理性

  生理性窦性心动过速是很常见的,许多因素都影响心率,如体位改变、体力活动、食物消化、情绪焦虑、妊娠、兴奋、恐惧、激动、饮酒、吸烟、饮茶等,都可使心率增快。此外,年龄也是一个因素,儿童心率往往较快。

  (2)药物性

  如拟交感神经药物如麻黄素、肾上腺素。副交感神经阻断药物如阿托品、咖啡因、甲状腺素、苯丙胺等可引起心动过速。

  (3)病理性

  如全身性疾病:高热、贫血、缺氧、感染、甲状腺机能亢进、疼痛、急性风湿热、脚气病及神经官能症等可引起心动过速。

  (4)心脏血管疾病

  急性失血、低血压和休克、动静脉瘘、心力衰竭、心肌炎、心肌病、心包炎、急性心肌梗塞及各种心脏病可引起窦性心动过速。

儿童心率过快的原因 心率过快的原因 心率过快的原因及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