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疾病会通过亲吻传染(2)

  3.肝炎

  肝炎病毒一般是通过血液传播,但是如果有一方面口腔中有破损或出血现象,那么也会传播。尤其是对于抵抗力差的儿童、没有注射抗体的人群而言,亲吻也是一种危险行为。除此之外,补牙、修脚、修脸等等,也有可能造成传染。

  4.接吻病

  接吻病在医学上称为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属于一种单核巨噬细胞系统急性增生的一种疾病,患上接吻病常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发热,少数人有不同程度的脾区疼痛和丘疹现象。

  接吻病多会发生在6岁之前的儿童身上,其主要传播途径是飞沫和唾液,经过呼吸道的传播,而亲密接触也属于一种传播途径。

  但是现代人年轻人通过亲吻表达感情也会导致这种疾病的发生。

  5.结核病

  结核病也是由于病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会导致人体多个器官出现疾病,而其中以肺结核为常见。

  患上结核病常会出现盗汗、乏力、消瘦、咳嗽、咳血以及女性的月经不调等等。

  一般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为唾液和飞沫,所以只要是患有结核病的人群,他们通过接吻也会造成传播。但是对于结核病并不需要过于担心,因为现代政府和医院注重对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避免出现传染和传播。

  除此之外,亲吻还会导致很多疾病的传染,细菌性痢疾、急性角膜炎和沙眼等等。虽然这些疾病看似和自己无关,但是如果被传染很容在体内潜伏,发病的时间长短也不一。所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还是需要避免过度亲密的亲吻性味,尤其是对于抵抗力差的儿童。

接吻的危害 疾病传播途径 疾病预防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