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疾病会通过亲吻传染

  亲吻是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可以是情侣之间也可以是父母和孩子之间表达爱惜的方式,还有可能是朋友之间表达友好和尊敬,在欧洲大陆的很多地方亲吻脸颊更是一种传统的社交礼仪。虽然亲吻表达的意义比较多,但是一些疾病也会在亲吻过程中传播。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亲吻会给健康带来哪些危害,以及如何看待这种感情的表达方式。

  一、亲一下传播5种疾病

  有荷兰的科学家发现情侣在亲吻过程中会传播超过8000万数量的细菌,而且这一切的发生仅仅在10秒钟内。并且亲吻时间越久,那么细菌传播的就越多,两者口腔中的细菌就会同步。

  1.流感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一是和春季逐渐温暖的天气有关,二是因为春季气候多变,人体容易抵抗力低下被疾病入侵。

  流感的发生主要是由于流感病毒引起,其潜伏期多数为2-4天,属于一种传染性强和传播速度快的疾病。流感的传播途径为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的接触、或者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等。流感的发生常表现为急性高热、周身疼痛、乏力和多种呼吸道症状。

  亲吻时人体口腔或皮肤的接触,并且伴随着人体呼吸,流感病毒会在双方之间传播,造成流感的发生,引起身体的诸多不适。

  流感本身和感冒没有太多区别,但是其容易引起细菌性肺炎、病原性肺炎、病毒性肺炎以及对心脏和神经系统都造成伤害。

  流感病毒的特点是不耐热,在100℃的情况下1分钟就能灭活,而在56℃时30分就会死亡。但是在-20℃时候可存活,这也是气温上升后流感病毒开始活跃的原因。另外,流感病毒极容易发生变异。

  2.胃病

  造成胃病的原因有很多,暴饮暴食、冷热刺激、三餐不定等都会造成胃病。而除此之外幽门螺杆菌同样引起胃病。幽门螺杆菌会引起胃炎、消化道溃疡、淋巴增生等疾病,同时,幽门螺杆菌还是引起胃癌的一种细菌。

  幽门螺杆菌在人群中的传染率是50%以上,一般感染后每个人的症状都不同,有些人是没有症状,有些人则表现为胃痛、胃胀、口臭等。

  幽门螺杆菌的可以通过唾液传播,所以亲吻也会传播胃病。而且对婴儿口对口的喂食也容易传染。

接吻的危害 疾病传播途径 疾病预防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