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口腔溃疡 吃这些蔬菜能预防口腔溃疡(2)

  吃这些蔬菜能预防口腔溃疡

  1、蔬菜

  包括有芹菜、豆荚、莴笋、菠菜、油菜、茼蒿、藕等,因为富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并且这些食物属性寒凉食物,有保持大便通畅,引火下行的作用,所以能有效的防治口腔溃疡。

  2、肉蛋奶

  包括有猪肉、猪肝、蛋黄、鸡肉、鸭肉、牡蛎等,这些食物中富含维生素B2,对口腔溃疡患者来讲能促进溃疡愈合,维护粘膜的完整性,也能帮助我们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

  口腔溃疡的治疗

  口腔溃疡苹果疗法

  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口腔溃疡蜂蜜疗法

  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口腔溃疡蜜汁含漱法

  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口腔溃疡可可疗法

  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口腔溃疡硫酸锌疗法

  服用硫酸锌片或12%硫酸锌糖浆,成人每次40-80毫克,1日3次,一般连用5-7天即可痊愈。

  口腔溃疡木耳疗法

  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菜籽疗法

  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结语:大家通过对上文的阅读对于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想要预防口腔溃疡,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而其适当的吃一些预防的食物也是不错的。在这里小编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吃什么预防口腔溃疡 预防口腔溃疡 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