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怎样治疗扁桃体发炎(3)

  扁桃体发炎病因

  原因1、细菌、病毒

  通常诱发扁桃体炎根本的病因便是细菌、病毒,而诱发扁桃体炎常见的致病菌便是链球菌。

  原因2、抵抗力低下

  当人体抵抗力低下时,极易导致扁桃体炎的发生,诸如儿童、患有慢性疾病的病人,以及精神压力过大的工作一族等。

  原因3、季节因素

  通常扁桃体炎的病发,与季节也有一定的联系,诸如换季时,气温起伏过大,导致身体免疫力出现异常,终诱发扁桃体炎的发生。

  原因4、邻近器官组织炎症

  诸如咽喉部位疾病、鼻部疾病以及耳部疾病,都可能导致炎症蔓延至扁桃体,造成扁桃体炎的病发。

  原因5、身体其他疾病

  诸如支气管炎、气管炎、肺炎等疾病,以及营养不良等的急慢性炎症,也极易导致扁桃体炎的发生。

  引起急、慢性扁桃体炎的病因

  慢性扁桃体炎的病因

  慢性扁桃体炎时,隐窝内上皮坏死脱落,细菌及炎性渗出物聚集其中,隐窝可产生小溃疡及瘢痕形成而引流不畅,适于细菌生长繁殖,故感染不易消除。

  屡发急性扁桃体炎,使机体抵抗力降低或治疗不彻底,则更易转为慢性。本病发生机理尚不清楚,但近年来基于免疫学的观点,认为自身变态反应为引起慢性扁桃体的重要机制。

  急性扁桃体炎的病因

  急性扁桃体炎主要致病菌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腺病毒也可引起本病。细菌和病毒混合感染也不少见。

  细菌可能是外界侵入的,亦可能系隐藏于扁桃体隐窝内的细菌,当机体抵抗力因寒冷,潮湿,过度劳累,体质虚弱,烟酒过度,有害气体刺激等因素骤然降低时,细菌繁殖加强所致。

  有时则为急性传染病的前驱症状,如麻疹及猩红热等。急性扁桃体炎往往是在慢性扁桃体基础上反复急性发作。

  结语:看到这里,小编希望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可以对扁桃体发炎病因及症状有一些新的认识,同时对于饮食疗法也能够多一些了解,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够学会如何治疗扁桃体发炎。

延伸阅读: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扁桃体发炎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