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哮喘症状 它的症状有哪些

  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慢性疾病,这种疾病会给我们的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一旦忽视,很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后果。那么你知道过敏性哮喘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吗,过敏性哮喘症状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治疗过敏性哮喘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过敏性哮喘是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在易感者中此种炎症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和(或)凌晨发生,气道对多种刺激因子反应性增高,但症状可自行或经治疗缓解。

  近十余年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哮喘患病率和死亡率有上升趋势,全世界约有一亿哮喘患者,已成为严重威胁公众健康的一种主要慢性疾病。中国哮喘的患病率约为1%,儿童可达3%,据测算全国约有1千万以上哮喘患者。

  过敏性哮喘的症状

  1.咳嗽

  当病人遭受到即便的伤害时,病人往往会有咳嗽的情况,通常情况下,基本是干咳,有的时候会带着白色的痰液,咳嗽往往会出现在夜晚或者是运动以后。

  2.气喘或者是呼吸困难

  当过敏性哮喘的病情慢慢发展起来时,病人往往会有呼吸困难的情况,就算是在静止状态下,也会有气喘或者是呼吸困难的情况。

  3.哮鸣音

  在临床上面,很多病人在呼吸的时候,会发生高调的呼吸音,这是由于气流在通过肺脏的时候,炎症伤害到了呼吸道使其变窄而造成的。

  4.胸廓出现紧缩感

  当人们患上了过敏性哮喘之后,病人往往会有胸部紧迫感或者是压迫感的感觉,这些感觉就会让病人在正常的呼吸时有些许的困难。

  过敏性哮喘的病因是什么?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样,我们就不能有针对的做出相应的预防措施,从而加大患病的几率,因此,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过敏性哮喘的病因是什么,帮助大家及时找到相应的预防措施。

  一、精神因素

  情绪激动、精神紧张等,都会诱发哮喘的发作,一般认为是大脑皮层等的反射或过度换气所致。

  二、气候改变

  温度变化时,冷空气容易刺激呼吸道诱发过敏性哮喘的发作,因此该病在寒冷季节或冬季气温变化大时容易发病。

  三、饮食问题

  临床上常会见到因为饮食不当引起过敏性哮喘发作的患者,尤其是婴幼儿容易对食物过敏,是常见的患病人群。常见的引起过敏的食物有鱼类、蛋类、牛奶等。

  四、感染

  过敏性哮喘的病因与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不少学者认为病毒感染是常见的因素。呼吸道病毒是引起婴幼儿过敏性哮喘的常见原因,由寄生虫引起的过敏性哮喘也可见到。

过敏性哮喘症状 过敏性哮喘的治疗 过敏性哮喘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