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前出血 这些因素导致月经前出血

  月经前出血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月经前出血的情况出现的吧,那么大家知道月经前出血什么原因呢,来月经前出血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经前出血经前淋漓

  月经前3-5天甚至7天,子宫先少量的血滴。色彩鲜艳的或深或浅红色,连续两个月以上,被称为“经前淋漓”或“经前期出血。由于疾病和漏,月经提前,如疾病是非常相似的,所以中医上的医生,大多是分散在这些条件。

  经前淋漓在临床比较多见,属于西医所谓“功能性子宫出血”的表现形式之一。发病与黄体功能不足有密切关系,因而称这为”黄体期出血”。一般说来,当卵巢里的卵泡长到足够大时,卵泡壁即行破裂,成熟的卵子破壁而出,流人腹腔,这就是“排卵”。

  卵子排出后,留在卵巢里的卵泡壳便形成—个黄色团块,直径约lcm大小,叫做“黄体”。黄体可以产生雌激素和孕激素,子宫内膜受到这两种性激素的共同影响,不断生长增厚,此时期的子宫内膜称为分泌期内膜。

  如果卵子不能受精,在排卵后约9天,黄体开始萎缩,孕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停止生长,约在排卵后4天子宫内膜脱落,引起出血,在YD分泌物,这是月经。但如果黄体发育,不足8天的时间过早退化,孕激素分泌不足,子宫内膜会出现在穷人的现象在临床早期分泌期分泌,月经周期缩短、经前淋漓。

  中医学则认为,经前淋漓的发病机理主要与气虚或血热有关。气虚又有脾气虚和肾气虚之分,脾气虚则不能固摄,肾气虚则不能闭藏,都会导致经前淋漓出血。血热亦有虚实之别,实者可因肝郁化火或肝经湿热所致,虚者则与阴虚火旺有关。

  火热之邪蕴伏血分,则使血液妄动,血海(冲脉)不宁,从而导致经前出血。脾气虚的病理变化,大多由于平时饮食失节或操劳过度,损伤脾气所致。也可因素体不足,或久病之后引起。胃气虚则与先天禀赋不足或青春期肾气稚弱,或更年期肾气日衰有关。也可因流产或不当的手术直接损伤肾气所致。

  肝郁化火常因情志不畅,肝气郁结,日久化热,下注冲任(与**相联属的经脉),或外界的湿热之邪直接侵犯冲任而形成。阴虚火旺者,可由于素体阴虚或久病失养,或房事不节,流产频繁,以致阴精暗耗,虚热内生所致。

  月经前出血的原因

  脾虚不摄

  前者出血少薄,没有血块,血红色的见食少便溏,倦怠嗜睡躺,,或小腹空坠,面色啪,舌淡苔薄,脉缓无力等症状。治法宜健脾益气,固冲摄血,可选用归脾汤加减(党参、黄芪、白术、茯苓、甘草、当归、杭白芍、熟地、淫羊藿、鹿角霜)。

  若气虚兼瘀而见小腹痛者,可加茜草、益母草、元胡等;气虚日久导致阳虚,而见血色黯黑清稀,小腹冷痛,脉沉迟等虚寒之象者,加温经止血之品,如炮姜炭、焦艾叶、补骨脂等。

  肾虚不固

  可见血色黯淡,质稀量少或稍多,伴见腰脊酸痛或胫软足弱,或夜尿频多,舌质淡嫩,苔白而润,脉来细弱等症。治以补肾益气,固冲止血法,可选用龟鹿补冲汤(太子参、黄芪、炙甘草、鹿角胶、龟板、艾叶、白芍,炮姜、乌贼骨)加减。如腰痛甚者,可加杜仲、川断、桑寄生等。

月经前出血 月经前出血什么原因 来月经前出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