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患糖尿病 5种水果适宜糖尿病人

  糖尿病已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根据研究发现,糖尿病的患病比重一直在增加,患有糖尿病日常饮食一定要注意,千万不可以大意。那么你知道哪些人容易患糖尿病吗?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

  发展中国家糖尿病严重

  根据报告得出,全球18岁以上的人群中,在1980年的时候糖尿病患者能够达到1.08亿人,到了2014年已经可以增加到4.22亿人,这种快速增长非常惊人,已经占了全球总人口的8.5%了。

  没有任何国家糖尿病患者比例有实质性降低,患者比例在中等和低收入国家中上升更为迅速。在世卫组织划分的西太平洋地区,糖尿病患者人数多,估计达到1.31亿;东南亚地区其次,为9600万。上述两个地区糖尿病人群比例分别占8.4%和8.6%。东地中海地区糖尿病人群占比高,达到13.7%;西北欧地区比例低,其中女性为低于4%,男性为大约5%。

  报告还警告,糖尿病严重影响社会经济,全球用于应对糖尿病的年成本超过8270亿美元。

  中国男性患病率达10.5%

  糖尿病成为流行病以后对人类的健康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患有糖尿病的人很有可能会出现肾功能衰竭、失明、截肢、心血管病变等问题。

  糖尿病可分为1型(胰岛素依赖型)、2型(成年发病型)和妊娠期糖尿病。目前1型糖尿病病因不明,患者需要每日注射胰岛素。全球多数糖尿病患者为2型。

  据世卫组织统计,中国2型糖尿病发病率在过去数十年中呈“爆炸式”增长,1980年只有不到5%的中国男性患有糖尿病,而目前这一比例超过了10%。统计显示,在中国全部成年人口中,已有近10%糖尿病患者,其中男性患病率为10.5%,女性患病率为8.3%。

  报告同时指出,值得警惕的是,青少年普遍运动不足。世卫组织说,2型糖尿病先前只在成年人中出现,而现在越来越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人群。

  报告后建议,需要大力改变饮食和运动习惯,特别是在关键行为方式养成的人生早期阶段,这是降低患肥胖和糖尿病风险的“至关重要的窗口期”。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无花果

  降糖关键点:酸类、酶类

  无花果虽然很甜,但是它是一种高纤维的水果,果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酸类及酶类,糖尿病患者吃了非常有益,此外,它还能消除疲劳、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在恢复体能方面也有显著的效果。

  降糖吃法

  无花果可以和冬瓜、海带一起煲汤。此汤具有利湿消肿、降糖益肾之功效,适用于糖尿病性肾病早期患者辅助食疗。

  对并发症的益处

  无花果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它含有多种脂类,有助于缓解糖尿病患者并发性便秘。

  无花果含有脂肪酶、水解酶等能够分解脂肪的成分,从而减少脂肪在血管中的沉积,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

  火龙果

  降糖关键点:高纤维、低糖分、低热量

  火龙果具有高纤维、低糖分、低热量的特性,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等现代常见病症有很好的疗效。

  降糖吃法

  火龙果可以与胡萝卜一起榨汁,适合老年糖尿病患者饮用。

哪些人容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