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鸡蛋后果不敢想象

  可能很多人都听过糖尿病这个名词,但是关于导致糖尿病的具体原因却少有人会明白,另外,很多人对糖尿病人不该吃什么,该吃什么有疑问。关于吃不吃鸡蛋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糖尿病患者。今天,我们就这个问题一同来了解一下,以及了解糖尿病人饮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人体代谢异常的疾病,其主要以血糖高为特征,目前糖尿病患者中以2型糖尿病为主,患病人数达到90%以上,并且多在35到40岁之后开始发病。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表现即吃得多、喝得多、尿液多但体重下降。我们都知道控制血糖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和葡萄糖的摄入量,那么鸡蛋能吃吗?

  能吃鸡蛋吗?

  关于糖尿病人能否吃鸡蛋这个问题,我们要因人而异。首先,如果是单纯的高血糖患者,那么是可以吃鸡蛋的,鸡蛋中的蛋白质可以让饱腹感延长,并给患者身体补充营养。

  但是食用的时候要注意避免油炸或油煎等烹调方法,以白水蛋、蒸蛋等少油少盐食用方法为主。

  因为糖尿病很容发生并发症,其中就包括心血管方面的并发症,出现高血脂、冠心病、血管病变等,即使可以吃鸡蛋,如果食用方法不对,反而会导致更多的疾病出现。

  其次,如果出现糖尿病伴随着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或心脑血管等疾病,也就是已经出现糖尿病的并发症时,就需要少吃或不吃鸡蛋。

  每天吃多少鸡蛋为宜

  糖尿病患者吃鸡蛋,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在仅仅是血糖高的情况下好每天吃一个,可以补充人体蛋白质,蛋黄中的卵磷脂是维持大脑活动和改善记忆力的物质;在伴随冠心病的情况下,每天不宜超过1个鸡蛋;在伴有高血脂的情况下,那么需要选择吃蛋白,每两天吃一个完整蛋黄;在伴随肾病的情况下,好不食用鸡蛋,过多的蛋白质会增加肾负担。

  糖尿病患者不仅仅要注意鸡蛋的食用量,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取也是有一定禁忌的。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 糖尿病健康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