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碱能性荨麻疹 哪些病因会导致它的发生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什么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胆碱能性荨麻疹还是还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胆碱能性荨麻疹根治要怎么做吗,胆碱能性荨麻疹怎么得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主要是由于运动,热,压力,热饮料或酒精后吃,深体温上升,促使乙酰胆碱在肥大细胞和发病率的影响。刺激后数分钟出现2~4mm直径的圆形丘疹性荨麻疹,被冲刷,常在上部躯干和上肢零星,互不融合。

  自觉瘙痒、麻刺感或烧灼感,有时仅有剧痒而无皮损,可与0.5~1小时内消退。偶伴发乙酰胆碱引起的全身症状(如流涎、头痛、脉缓、瞳孔缩小及痉挛性腹痛、腹泻)等,头晕严重者可致晕厥。以1:5000乙酰胆碱做皮试或划痕试验,可在注射处出现风团,周围可出现卫星状小风团。

  病因

  多见于青年。主要由于运动、受热、精神紧张、进食热饮或酒精饮料等使胆碱能性神经发生冲动而释放乙酰胆碱,使嗜碱性粒细胞和肥大细胞内的环磷酸鸟苷(cGMP)的水平增高致释放组胺而发病。

  1、用药不当有很多患者在长期使用的药物治疗,药物不了解相关知识,对错误的食物有治疗的疾病,这可能会导致胆碱能性荨麻疹发生,因此,疾病的风险不担心,到正规医院治疗。

  2、食用食物不合理鱼、虾、蟹、蛋类,大量食用蛋白类食物后再饮酒,食物难以彻底消化,变成蛋白胨或多肽形式,被身体吸收后易引起荨麻疹。草莓、芒果、荔枝、番茄、苹果、大蒜以及一些食物添加剂也可引起荨麻疹。

  3、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寄生虫感染等因素均可引起荨麻疹,比如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及肝炎病毒,常可改变机体的反应性,引起荨麻疹。

  4、物理因素冷、热、日光、摩擦、振动和压力等,都可能引起荨麻疹,如寒冷性荨麻疹、局部热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皮肤划痕症、振动性荨麻疹及压迫性荨麻疹。

  5、动物及植物因素,昆虫叮咬可引起荨麻疹,甚至休克;近年来,因为狗和猫毛过敏性荨麻疹有增加的趋势;吸入花粉可引起荨麻疹,并常伴有哮喘发作;植物“荨麻”,也是导致接触性荨麻疹。

  轻型胆碱能性荨麻疹一般在停止运动或平静以后,症状即可消退,故不易引起重视。发作频繁者运动及热水试验往往呈阳性,乙酰胆碱局部离子透入或皮试可引起风团发生和全身反应。这类患者可能对乙酰胆碱过敏或体内缺乏分解乙酰胆碱的胆碱酯酶,所以当运动或精神紧张或其他情况下,造成副交感神经系统胆碱能神经冲动释放乙酰胆碱后出现皮疹。频繁发作者或每次发作较重者应及时去皮肤科诊治。

  临床表现

  表现为受刺激后数分钟出现直径2~4mm的圆形丘疹性风团,周围有程度不一的红晕,常散发于躯干上部和上肢,互不融合。自觉瘙痒、麻刺感或烧灼感,有时仅有剧痒而无皮损,可与0.5~1小时内消退。

  轻型胆碱能性荨麻疹可发生在平常人青春期,一般在停止运动或平静以后症状即可消退,故不易引起重视。偶伴发乙酰胆碱引起的全身症状(如流涎、头痛、脉缓、瞳孔缩小及痉挛性腹痛、腹泻)等,头晕严重者可致晕厥。以1:5000乙酰胆碱做皮试或划痕试验,可在注射处出现风团,周围可出现卫星状小风团。

胆碱能性荨麻疹 胆碱能性荨麻疹怎么得 胆碱能性荨麻疹根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