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接胆红素偏高 一般原因导致它偏高

  间接胆红素偏高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间接胆红素偏高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间接胆红素偏高治疗是怎么样的吗,间接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间接胆红素(英文缩写IBIL)主要是由红细胞的破坏,不是在肝后称为间接胆红素葡萄糖酸。间接胆红素通过肝脏代谢,可以改变直接胆红素,与胆汁进入胆道,后通过粪便。一般来说,高间接胆红素往往是肝脏的一种疾病。

  间接胆红素偏高

  一般原因

  1、肝脏疾患

  一些恶性疾病也会导致血中的间接胆红素偏高。如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黄色肝坏死、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等。

  2、溶血性贫血

  人体内红细胞大量破坏,释放出间接胆红素,当血中间接胆红素过多时,超过了肝脏的转化能力,使间接胆红素在血中滞留,从而引起血中间接胆红素偏高,这种情况也被称之为溶血性黄疸,患者通常会有皮肤发黄、巩膜发黄、尿色发黄症状。

  3、血型不合输血

  当输入血型不合时,会导致溶血,使体内大量的红血细胞破坏,从而导致血液中的间接胆红素水平升高。

  4、肝细胞性黄疸

  当肝细胞发生病变时,或者因胆红素不能正常地转化成胆汁,或者因肝细胞肿胀,使肝内的胆管受压,排泄胆汁受阻,使血中的胆红素升高。

  5、新生儿黄疸

  当新生儿出生以后,48-72小时出现黄疸(并不按照面部、顶部、躯干、四肢的顺序出现黄疸),精神不好,且2周内没有消退,这主要是因此母子血型或者新生儿先天性胆道畸形等引起的,这种情况也会导致血液中的间接胆红素偏高。

  新生儿偏高

  新生儿直接胆红素偏高,一般是由黄疸引起的。

  主要原因如下

  1.细胞损伤增加母体和胎儿血型不合的原因引起的溶血性疾病或红细胞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新生儿红血细胞、脑内血肿或其他部位出血也增加红细胞损害,引起黄疸。

  2.感染有一些细菌、病毒感染可引起黄疸。感染可发生在宫内或出生后。败血症、泌尿道感染时黄疸发生率较高。

  3.出生时窒息、缺氧或生后胎粪排出延迟者,黄疸往往较深。

  4.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克汀病)患儿的黄疸消退常延迟。

  5.母乳性黄疸约占母乳喂养的0.5~1%,目前认为这类母乳中含有一种物质,对胆红素的结合过程有抑制作用,并能促进胆红素自肠道吸收。其表现为生理性黄疸迟迟不退,在第2周末黄疸反达高峰,历时1~2个月才退清。

  虽然黄疸较深而持久,但小儿并无其他异常,如暂停母乳2—3天,黄疸会明显减轻,再哺母乳,黄疸可有些加深但不会达到原先的程度。母乳性黄疸不会造成不良后果,诊断明确后不要终止母乳喂养。

间接胆红素偏高 间接胆红素偏高治疗 间接胆红素偏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