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竟是这三种顽疾的高发期

  一般来说,早晨的空气比其它时间都要显得清新一些,人的心情会比较平和,思维也会十分清晰,所以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在早晨进行锻炼。不过早晨虽然看似纯粹美好,但却隐藏着不少健康上的风险,因为有很多疾病都会在早晨这段时间里对人们造成伤害。

  1、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其实是心脏血管类疾病和大脑血管类疾病的总称,随着年龄的上升,这些疾病的发病率总体上呈上涨趋势。尤其是对于平时生活习惯不太好的朋友而言,不健康的饮食、缺乏运动以及长期的精神压力都有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心肌梗塞等。

  刚从睡梦中醒来之时,人体内部的各个器官开始逐渐恢复工作,无论是心脏的搏动频率还是血压都会产生一定的上升,很多时候身体无法承受这种短时间内的剧烈变化,很容易就会出现突发的心血管疾病,导致极度的不适、昏迷甚至猝死等。

  2、哮喘

  哮喘也是一种令人十分头疼的疾病,一般多见于中老年人。这是因为他们平时的活动范围比较狭窄,经常待在空气不太流通的室内,再加上年龄的上升,呼吸器官的功能也会随之而下降,所以难免会产生像哮喘之类的呼吸道疾病。

  早晨是哮喘发病比较密集的时刻,因为人在清醒后精神会比较兴奋,同时身体也会分泌出大量的激素,这就很容易让气管变窄,进而引起哮喘。另外,起床的一系列动作也容易让室内的空气充满灰尘,从而使呼吸道感到不适。

  3、头疼

  人体在进入睡眠状态后血压会保持一个比较低的态势,在早晨快要醒来的时候血压会快速的升高,达到一天之中的一个高峰。此时大脑的神经处于一个异常兴奋的状态,对于患有高血压等疾病的病人而言,这是极度危险的。血管很有可能会无法承受过高的压力而爆裂,即使没有破裂也会让血管产生扩张,从而引发偏头痛。

  如何预防此类疾病

  虽然这些疾病在早晨的发病率很高,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的,只要做好以下几件事就可以降低这些疾病的发病几率,大程度保证自己的健康。

养生早班车 哮喘的原因 早晨头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