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胆固醇高 胆固醇高怎么办(2)

  胆固醇高的原因

  遗传因素

  人体基因对血胆固醇水平的影响取决于胆固醇合成和清除的速度。每500个人中大约有一个患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常常过早地发生冠心病。即使你没有特异的高胆固醇的基因,基因对你的胆固醇水平仍起作用。

  膳食因素

  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是升高血胆固醇的主要原因,而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都主要来源于动物食品。

  体力活动

  经常的体力活动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浓度,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

  年龄性别

  血总胆固醇的水平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妇女在绝经前,总胆固醇的水平通常低于同年龄的男性,绝经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逐渐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妇女在50岁以后,总胆固醇水平高于男性。

  精神压力

  许多研究都证明长时间的精神压力可引起血胆固醇的升高,另一方面,有些人往往吃许多高脂肪食物来对付压力,这也是血胆固醇升高的重要因素。

  体重

  超重或肥胖均会增加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浓度,减少体重可减少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浓度,同时也可减少甘油三酯的浓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酒

  酒的摄入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但是不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度饮酒可损害肝脏和心肌,导致高血压,并升高甘油三酯的水平。

  胆固醇升高的症状表现主要有以下个方面

  肝功能检查胆固醇高意味着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太多。饮食不佳、缺乏运动和肥胖都是造成血液中胆固醇过高的原因。

  一般胆固醇高的人通常不会表现出任何症状,但是即使你感觉健康,也有可能存在胆固醇高的问题。血液检查有助于诊断胆固醇,但在严重升高时,也可以观察到以下症状。

  胆固醇偏高一般会引起头晕胸闷压抑的感觉,当人的肝脏不能很好的代谢脂类食品,脂类进入血液引起胆固醇高,血液循环受到一定的阻碍,大脑缺血就会头晕、偏头痛等症状。

  胆固醇过高时,皮肤上会鼓起小肿疮,其表面光滑,呈黄色。多长在眼皮、胳膊肘、大腿、脚后跟等部位。

  胆固醇高的话,有可能让人产生心绞痛、心肌梗死、中风、痴呆、四肢疼痛、下肢跛行、甚至下肢坏死等不良后果。

怎样预防胆固醇高 胆固醇高的原因 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