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是怎么形成的 鼻涕的成分是什么

  鼻涕是怎么形成的呢,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常常会有流鼻涕的情况出现吧,那么大家知道鼻涕是怎么形成的吗,浓鼻涕是怎么形成的呢,感冒时鼻涕是怎么形成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怎样形成

  健康人在鼻腔内表面排满一层完整的粘液层,分泌的粘液层多,分泌的杯状细胞,粘膜下有粘液腺。他们通常持续分泌活动,为湿性吸入空气分泌水。此外,粘液腺分泌少量粘液,在粘膜表面均匀分布。

  吸附吸入空气中的灰尘和微生物。粘液中还含有溶菌酶,有抑制和溶解细菌的能力。这种粘液就是鼻涕。

  鼻涕成分

  大部分的鼻涕是鼻黏膜自己分泌的。鼻黏膜含有一种杯状细胞,它制造出很多黏蛋白,黏蛋白被释放到细胞外头后,大量地吸收水分这就形成了供鼻腔使用的鼻涕。

  鼻子的一部分实际上是一滴眼泪。这些眼泪从泪小管产生局部流,然后流到鼻腔通过鼻泪管,成为鼻子的一部分。

  去向

  一小部分蒸发掉了,一小部分干结成了鼻屎,但是大部分被我们吞到肚子里去了。

  鼻腔黏膜上长着纤毛,这些纤毛会从前向后摆动,鼻涕也就被往后送到咽部。因为鼻腔和食道是相通的,所以大部分的鼻涕都被我们不知不觉地吞咽下去了。

  一个健康人的鼻子每天要处理几百毫升的鼻涕!

  杯状细胞产生许多粘蛋白,粘蛋白释放到细胞外,大量的水分吸收,体积可扩展到600倍!杯状细胞一天只需制作1毫升的粘蛋白就足以满足正常鼻腔的需要。

  作用

  鼻腔里时刻都有鼻涕,也离不开鼻涕。

  鼻涕是保护身体的一道屏障

  鼻涕防止鼻腔黏膜干燥,使之湿润吸进的空气,粘住由空气中吸入的灰尘、花粉、微生物,以免它们刺激呼吸道或引起感染。

  治疗

  对尘螨引起的过敏性鼻炎,患者经过舌下尘螨免疫治疗前后体内免疫学指标也有改变,由于舌下粘膜组织较薄,这些位于粘膜表面的朗格罕细胞会在接触抗原的时候,捕足到变应原存在的信号,变应原疫苗能迅速吸收,从而启动脱敏反应。

  包括血清IgG4水平上升,Th2/Th1细胞比值改善等。由于是通过舌下给药,通常不会产生过敏性休克等严重不良反应,极少数患者偶有轻度皮疹或轻度腹泻,停止治疗或减量即可恢复。

  舌下脱敏治疗的机制是因为舌下粘膜有极多的朗格罕细胞,通过吸收微量尘螨变应原后将其加工转变成螨多肽信息,通过提呈给 Th0细胞,使Th0细胞向Th1细胞转化,阻止变态反应的发生。

感冒时鼻涕是怎么形成的 浓鼻涕是怎么形成的 鼻涕是怎么形成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