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中风 它是如何导致的

  在生活中,脑中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这是一种以脑部缺血及出血性损伤为症状的疾病。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患上脑中风呢,脑中风会有哪些后遗症呢,怎样才能避免脑中风的发生呢?想了解的朋友就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脑中风是一组以脑部缺血及出血性损伤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又称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具有极高的病死率和致残率,主要分为出血性脑中风(脑出血或蛛网膜下腔出血)和缺血性脑中风(脑梗塞、脑血栓形成)两大类,以脑梗塞为常见。脑中风发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

  原因

  脑中风或脑卒中是由脑部血液循环障碍导致以局部神经功能缺失为特征的疾病。造成脑中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高血压病和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压病和动脉粥样硬化都是脑中风的原因中主要和常见的。

  (2)心脏病

  是脑栓塞的主要原因之一。风湿性、高血压性、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及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等,均有可能产生附壁血栓,当出现心力衰竭或房颤时,促使血栓脱落,流至脑动脉而发生栓塞。

  (3)颅内血管发育异常

  颅内血管发育异常所致的动脉瘤、动静脉畸形,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和脑出血的常见病因,且常多次破裂出血。

  (4)侵犯脑膜、脑血管的炎症

  某些炎症可侵犯脑膜、脑血管,或单独侵犯脑血管引起脑动脉炎,如化脓性、结核性、霉菌性炎症和风湿病等,均可引起脑血管病。

  (5)血液病

  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红细胞增多症、白血病,常引起出血性脑血管病。少数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

  (6)代谢病

  如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均与脑血管病关系密切。

  (7)放射治疗所导致

  各种外伤、中毒、脑瘤、脑肿瘤放射治疗以后等,均可造成缺血性或出血性脑血管病。

  另外,气温变化,环境、情绪的改变,过度紧张、疲劳等也是脑中风的原因。吸烟、过度饮酒者中风发病率也会大大增加。

  后遗症

  1.麻木

  是脑中风后遗症中比较常见的,表现为患侧肢体,尤其是肢体的末端、如手指或脚趾、或偏瘫侧的面颊部皮肤有蚁爬感觉,或有针刺感,或表现为刺激反应迟钝。

  2.嘴歪眼斜

  表现为鼻唇沟变浅,口角下垂,露齿。鼓颊和吹哨时,口角歪向健侧,流口水,说话时更为明显。

  3.中枢性瘫痪

  主要表现为肌张力增高,腱反射亢进,出现病理反射,呈痉挛性瘫痪。

脑中风 脑中风的原因 脑中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