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如何预防 2个“小动作”防中风

  现在人的生活水平是越来越高了,但是很多的疾病却是在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中风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那么对于中风我们该如何预防呢?今天小编就大家两个小动作,轻松预防中风。

  其实引起中风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基本都是很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们的生活中要多加注意。

  这在日常生活当中,还应多做一些“小动作”,经常有意识地主动运动手指、脚趾,以增加末梢血液循环,对预防中风也有一定益处。

  一是经络的疏通作用

  老年人多气血虚弱,脉络淤阻,以致大脑失养,发为中风,经常运动手指和脚趾,有助活血行气,疏经通络,减少脑梗塞的发生。

  二是通过活动手指、脚趾有助于刺激大脑,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起到健脑的功效

  手部小动作很多,包括写书法、绘画、做手工艺制品、雕刻、做针线活等有益心智的文娱及家务活动。也可以有意识地多做一些有助于锻炼手指的柔韧性、协调性的活动,如屈伸手指、摇手、握手、空抓手、双手互搓等。

  相对来说,脚趾的小动作比手指要少很多,可经常屈伸脚趾,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做踮脚尖运动,也可以脚趾抓地、大拇指划圈等。

  值得注意的是,多数脑出血或脑梗塞都发生在右脑半球,可能与人们习惯使用右手,使左侧大脑得到锻炼,脑血管壁弹性相对较好有关。因此,老人做“小动作”时,不妨有意识勤动左侧肢体,使右大脑也得到“公平”的锻炼机会。

  睡多了容易中风!揭秘睡眠影响寿命长短

  老人睡觉应注意保暖

  睡眠的学问很多,“冬宜冻脑,卧不覆首”,在睡眠时脑部要“冻”,要清凉;而腹部则宜暖,因为睡眠时人进入安静状态,气血运行缓慢,寒邪易入侵。

  耿引循表示,有些人喜欢裸睡,认为这样可以全身放松,提高睡眠质量,但裸睡并不适合老年人。老年人阳气已虚,更应注意保暖,应穿衣服睡觉。

中风 中风如何预防  中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