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长出26颗结石 预防结石要注意这些

  说到结石病我们的第一印象便是患病者多为中年人或者老年人,很少有儿童会患上结石病,但江衢州男孩明明却打破了人们对于这一疾病的认知,明明今年上小学二年级个子在同龄孩子中偏高,体形也比同龄孩子要胖上一些。按说胖小子身体应当十分健康,但是明明不同。

  很早前明明就被发现患有胆结石,而在四月时明明甚至有一周的时间没有去上学,因为胆结石的问题,一直在各个医院之中挂水,在周末明明帮着妈妈剥桔子时,腹部突然出现阵阵难以忍受的疼痛,这种疼痛甚至是以前都没遇到过的,在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尽早解决导致腹部绞痛的根本原因——胆结石。

  经过手术医生在明明的胆囊之中取出了26颗结石,每颗结石的直径都在4至5毫米左右,在这里我们为明明疾病痊愈而感到高兴,以后不用为胆结石这种疾病而困扰,同样也要抱着疑问,为何明明会患上胆结石,毕竟“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明明患上胆结石的事件,我们必须重视儿童结石病,避免自家孩子同样出现这种疾病。

  患结石的原因

  那么为何明明小小年纪却会患上胆结石呢?原来明明患上结石疾病并非偶然,这和他每天的饮食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

  据明明的父亲说明明比较挑食,十分讨厌学校的食物,上学时经常不吃午餐,到了放学后或者在课间则会不停的吃零食,晚餐总是吃很多的肉食,甚至连菜中剩下的肉末也不放过,有些时候即便是早晨,明明也会使用红烧肉剩余的汤汁拌饭食用。正是这种习惯导致明明患上了结石疾病。

  如何预防结石

  明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患上了胆结石这种病症,因而在生活中我们如果想要保护身体健康,就要避免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样才可以预防各种结石病,当然预防结石病除了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外,其它的预防措施同样重要。

  一、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

  从明明事件中我们直观的了解便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人患上结石疾病,明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而在生活中想要避免胆结石等结石疾病,对于饮食习惯就要重视。

如何预防结石病 男童长26颗结石 预防胆结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