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种异常可能是脑血栓预兆

  脑血栓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特别是中老年人,发病率很高。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使很多人的生活习惯都不那么科学合理,使得该疾病的发生越来越呈年轻化的趋势。脑血栓主要跟高血压和高血脂有关,使得血管中血流不畅,产生血栓,并引起严重后果。

  脑血栓之所以可怕,是因为它多发生在睡梦中,第二天起床时会突然发现肢体麻木、眼睛和嘴变歪以及丧失了语言功能,更严重的还可能致死。因此,与其等到脑血栓发作,不如先了解一下它的先兆,这样才得起到早发现、早治疗的效果。

  一、哪些症状是脑血栓的预兆

  1、突然发生眩晕

  眩晕往往发生在血糖低或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如果早晨起床时发生了突然的眩晕,甚至在短期内反复出现,就要引起重视了。

  大脑中出现了血栓,颅内的血流量就会减少,还有可能有微小的血栓通过了视网膜的动脉,使人出现眼前突然一片漆黑的现象。因此,突然的眩晕和眼前发黑一定要注意,这是脑血栓的早期预兆,也是容易发生的症状。

  2、频繁打哈欠

  人在犯困的时候是很容易打哈欠的,所以,很多人并不认为这是什么不正常的现象,因此往往会受到忽视。

  其实,大脑缺氧的时候也容易打哈欠,比如身处较为封闭的环境中时,空气不流通时,就会使大脑缺氧,这也是很多人一坐车就容易犯困的原因。

  不过,除去缺觉和缺氧的情况,还是频繁打哈欠就一定要引起重视了。这是脑血栓即将发作的重要信号。由于脑动脉硬化越来越严重,使得血液流通困难,缺氧愈发严重,就会导致人总是打哈欠。

  3、步履蹒跚

  一说到步履蹒跚,很多人都会想到老年人腿脚不好,体力跟不上。不过,人的衰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总有一个过程,不可能突然出现走路不稳的现象。

  并且,很多人其实并没有老到那种需要拄着拐棍才能行走的程度,如果也发生了腿脚不好、走路跌跌撞撞的情况,就应考虑到血栓的形成。

  我们都知道,脑血栓发作起来,会造成偏瘫等不同程度的残疾,而走路突然不稳,正是偏瘫的征兆,因此要特别注意。

  4、手脚发麻

  如果不是因受到长时间的压迫而导致的手脚发麻,也应引起足够的重视。手脚都处于神经的末梢,本就是血液流动不充沛的地方,因此,天气冷的时候还会引起手脚冰凉。

  血栓一经形成,就更加阻碍了血液的流通,使得手脚更加缺血,从而出现发麻的症状。因此,无缘无故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就应引起重视,越早发现,治愈的可能性就越大。

怎样预防脑血栓 脑血栓吃什么好 脑血栓有什么前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