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临床表现 痛风患者会有这些症状(3)

  痛风饮食原则

  1、低嘌呤

  如果长期食用含有嘌呤的食物,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痛风的出现,比如啤酒,它含有大量的嘌呤,可使血中的尿酸浓度升高。

  故应禁酒,痛风患者应长期控制嘌呤的摄入,不吃或少吃含嘌呤食物,如动物内脏、家禽、海鲜、花生、豆类、菠菜、芦笋、蘑菇、麦片、面包等。

  2、低热量

  痛风的患病因素主要是患者经常使用热量高的食物,身体也比较肥胖,所以患者一定要充足的碳水化合物。

  这样可防止组织分解及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蛋白质供给应尽量选用,牛奶或鸡蛋,少用肉类、鱼类和禽类。

  3、多饮水

  碱化尿液是痛风患者必要的方法,平时要多喝水,再者,除多饮水促进尿酸排除外,可服用小苏打将尿液维持在,弱碱性PH值在6.2~6.8以上,平时亦可摄取牛奶、马铃薯、柑橘等碱化尿液。

  4、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

  痛风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谢紊乱,尿酸异常,如果过多吃酸性食品,会加重病情,不利于康复。而多吃碱性食物,能帮助补充钾、钠、氯离子,维持酸碱平衡。

  由于患者内分泌紊乱,碱性物质并不容易吸收。建议多喝含有矿物质的苏打水,在微量矿物质作用下方可少量吸收,以利改善患者体内的酸性环境。

  5、多吃蔬菜,少吃饭

  多吃菜,有利于减少嘌呤摄入量,增加维生素C,增加纤维素。少吃饭有利于控制热量摄入,限制体重、减肥降脂。

  6、供给充足 维生素 和矿物质

  多供给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因为人体组织在碱性的环境里能提高尿酸盐溶解度,有利于尿酸排出。再则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C ,能促进组织内尿酸盐溶解。痛风病人易患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等,应限制盐。

  痛风的食疗方

  1、枸杞炒肉丝

  枸杞60克,猪瘦肉120克,淀粉、料酒、酱油、味精、花生油适量。先将枸杞煸炒,再将锅内放花生油。

  等待油沸时放入猪肉丝;猪肉丝出锅前放已炒煸的枸杞,再将水、淀粉、料酒、味精、酱油放入目口可。有保肝明目作用。

  2、黄精煲猪胰

  取黄精30克,玉竹30克,猪胰脏1具,姜、味精、精盐、葱适量。

  用砂锅将洗争的猪胰脏、黄精、玉竹、葱、姜、盐等加适量的水慢火煮,大约30分钟后煮熟出锅,放入味精即可。作用是降血压,补气力。

  3、芹菜粥

  大米50克,芹菜末适量,共煮粥。作用是清热,减肥,利尿通便。适用于痛风合并有高血压、眩晕及面部烘热者。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痛风的发病原因以及症状等常识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痛风是我们常会患有的疾病之一,因此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身体受到伤害。

痛风的临床表现 痛风的发病原因 痛风饮食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