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这些助眠方法帮你轻松入睡

  生活的压力导致了很多人都有失眠的情况,睡眠质量不好或是时间太短,大脑的疲劳就会难以恢复,这就影响到了大脑的功能。那么失眠怎么办?我们要了解失眠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本文今天就介绍一些失眠的食疗方法和治疗失眠的常见方式。

  失眠不仅仅是老年人的通病,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会有失眠的痛苦,每天被失眠所折磨。究竟失眠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这些助眠方法帮你轻松入睡

  寻求并消除失眠的原因很重要

  造成失眠的因素颇多,只要失眠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对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状,要及时求医。

  晚上避免喝提神食物

  含有咖啡因的各种食品和饮料,如巧克力、咖啡、茶等,好避免在晚饭后使用,因为咖啡因会兴奋大脑而引起失眠。

  身心松驰,有益睡眠

  睡前可以到户外运动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在上床睡觉前洗个温水浴,或者用热水泡脚,然后再就寝,对与入眠是百利而无一害。

  饮食助眠

  若疲劳而难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苹果、香蕉、橘、橙、梨等一类水果。因为,这类水果的芳香味,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脑皮质抑制而易进入睡眠状态。

  隔离外界干扰

  有很多人是因为无法静下心来,一听到有任何响动或者由光线射到眼睛就无法入睡。

  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用隔音耳塞,阻隔部分噪音,用眼罩遮挡光线。这样如果可以让心静些,那就可以美美睡上一觉了。

  平常而自然的心态

  出现失眠不必太担心,越是强行入睡,越会适得其反。有些人对与连续失眠紧张不安,认为这样下去大脑无法休息,也容易生病。这类担心所致的焦虑,对睡眠本身的危害更大。

  抱个抱枕

  还有些人是因为严重缺乏安全感导致很难入睡,睡觉的时候喜欢整个人都躲进被窝,或者用其他的方法隐藏自己,对于这样的情况,没有被子的时候可以试试抱个抱枕或者毛绒玩具之类的东西。如果怕黑的,那就在床前放个小夜灯。

  选择放松的睡姿

  睡觉重要的是放松,躺在床上可以不用向坐在教室、办公室那样的拘谨,可以找一种自己认为舒服放松的睡姿,然后美美入睡。

  白天不可睡太多

  白天睡觉不宜超过一小时,也不宜在下午四点钟以后睡觉,否则到了晚上就没有困倦感。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