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症状 三症状警惕哮喘

  哮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哮喘不仅让人难受,而且发作起来救治不及时可是会产生严重后果的。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哮喘吗?知道哮喘的症状有什么吗?知道哮喘病人吃什么好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关注一下吧!

  哮喘的症状

  一、喘息及呼吸困难

  喘息是哮喘发作比较常见的一个情况,病人在发生哮喘时,会出现发作性喘息,伴有哮鸣声,呼吸时候会气短。这种情况经常是在夜晚或者是在凌晨出现,时间短的仅仅只有几分钟,时间长的可能会持续几个小时乃至几天。紧随着先兆症状后,会出现胸闷,胸部紧迫甚至窒息感,感觉胸部仿佛为重石所压迫,约10-15分钟后发生呼吸困难,并带有尖音调的哮鸣音。病人被迫坐起,不能平卧躺下,发作可能会持续几十分钟到数个钟头。

  二、咳嗽及咳痰

  先兆期经常会因为支气管粘膜过敏而引起咳嗽,刚开始是干咳没有痰,程度不一样。等到发作期的时侯咳嗽通常会减轻,转成以喘息为主。在发作将要结束的时侯,支气管痉挛及粘膜水肿减轻,大量分泌物得以排出,此时咳嗽及咳痰症状再次加重。

  三、胸闷及胸痛

  当哮喘病人发生胸闷的情况时,就意味着可能会有哮喘的发生。因为在哮喘在患发的时候,病人会感觉吸入的空气不够用,若哮喘发作较重、时间持续较久者可有胸痛,可能与呼吸肌过度疲劳有关。当合并气胸时,可突然出现严重的胸痛。

  哮喘的发病特征

  ①发作性:当遇到诱发因素时呈发作性加重。

  ②时间节律性:常在夜间及凌晨发作或加重。

  ③季节性:常在秋冬季节发作或加重。

  ④可逆性:平喘药通常能够缓解症状,可有明显的缓解期。认识这些特征,有利于哮喘的诊断与鉴别。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哮喘的症状 如何预防哮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