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疾病 做到这些可以防治肾病

  肾脏在我们的体内起到了一个过滤器的作用,它把很多人体不需要的废物从血液中过滤出来,并通过尿液排放出去,因此,肾脏是我们体内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那么,如何预防肾脏病呢?肾病的病因有哪些?肾脏病人的饮食又是什么样呢?

  肾病的预防保健

  第一、控制饮食结构

  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肾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

  第二、锻炼身体

  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三、保持良好心情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四、生活要规律

  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糖尿病。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肾病远离自己。

  第五、远离烟酒

  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

  第六、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

  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第七、肾病患者应禁房事

  即使治愈后仍禁半年至一年,如对具体情况不清楚,一定要及时询问医生且遵医嘱。

  肾病的病因

  1、由寄生虫感染

  如原虫感染、生物毒素入侵机体等也是引起肾病的主要原因。

  2、细菌或病毒感染

  如流感、咽喉炎、气管支气管炎等一些炎症都能够引发肾脏疾病。

肾病的病因 肾脏病人的饮食 预防肾脏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