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肿瘤 肾肿瘤有哪些症状

  肾脏是人体的过滤器,肾脏出了问题就是大问题,今天要讲的就是肾脏肿瘤。肾脏肿瘤分为良性以及恶性,患病后先确定是良性还是恶性才是首要任务。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肾肿瘤的预防措施肾肿瘤的症状以及肾肿瘤的饮食有哪些吧!

  肾肿瘤的症状

  1、血尿

  通常情况下是突然发生的,不会疼痛,也没有其他症状。大概有百分之七十的肾肿瘤患者会出现血尿。这种血尿一般是间歇性的,可以自行停止,但是会反复发作。如果可以在第一次发生血尿的时候就提高警惕,及时就医,就可以获得早期诊断。

  2、腰痛

  肾肿瘤的患者中,大概有百分之五十的人会出现腰痛。这是因为癌灶增大牵拉肾包膜或压迫周围神经、肌肉组织。通常是腰部或腹部的上方出现钝痛,偶尔会有血凝块往下排出,发生的同时伴有剧烈绞痛,很容易被误认为是肾及输尿管结石。

  3、腰部包块

  肾肿瘤病灶增大到相当程度可从腰部或上腹部摸到(或见到)包块。约20%~30%的患者会有此症状。在取侧卧位时包块较易摸到,有时还可看到包块随呼吸上下移动。若包块与周围组织黏连,则包块固定,不能推动,那就属于晚期了。

  4、左侧精索静脉曲张

  成年男子发现平卧的时候,左侧精索静脉曲张不能消退,应该怀疑是不是左肾患有肿瘤了。这是因为,左肾发生肿痛时,肿细胞可从肾静脉进入相通的精索内静脉,将其堵塞,从而形成曲张。

  5、内分泌改变

  肾脏肿瘤可造成人体内分泌系统的功能紊乱。如发生红细胞增多症、高血钙症、性机能改变等,这些情况的出现应考虑肾脏是否有肿瘤发生。

  肾肿瘤的饮食

  一、黑木耳汤

  材料:黑木耳10g,黄芪30g,龙眼肉、当归、甘草、陈皮各3g,清水适量。

  做法:将黑木耳洗干净,去杂,将黄芪、当归、陈皮、甘草放入沙锅内加水煎熬成汤,去渣后,再放入黑木耳、龙眼肉,再文火慢煎,即可。

  用法:每天早、晚各服1次。

  功效:补气止血,涩肠活血。

  二、生脉饮

  材料:麦冬3g,人参、五味子各2g。

  做法:将人参切成薄片,麦冬晒干后切成小片,与五味子一起放入瓷杯中,冲入刚开的沸水,加盖泡20分钟,即可饮用。

  用法:不拘时频饮,每天一次。

  功效:益气复脉,养阴生津,防癌抗癌。

肾肿瘤的症状 肾肿瘤的预防措施 肾肿瘤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