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病不痛不痒 正在悄悄盯上年轻人

  年轻人是社会和家庭的支柱,同时,日常工作的繁忙加上晚上和周末的交际,使人很少有时间去关注自己的身体。特别是身体一向很好的人,更是不会有危机感。觉得不痛不痒就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事实上,很多疾病都是以不痛不痒的形式出现的,比如高血脂。

  跟高血压不同,血压高了可能会有面部潮红或是头晕的现象,可使人提高警惕。而血脂高了,是没什么感觉的,如果不是通过体检,很难了解到自己的血脂状况。高血脂看起来是老年人易得的慢性病,但是如今,也越来越呈年轻化的趋势了。

  为什么高血脂会盯上年轻人

  1、饮食无节制

  对于体格健壮的青年人来说,健康饮食的意识会比较淡薄。不像中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的不断退化,自己会更加注重饮食的健康,也会不定时地去医院做体检。

  而年轻人,一方面应酬较多,另一方面,也正处于结交朋友的阶段,经常在外面吃饭是很正常的。外面的饭食卫生状况暂且不谈,为了提高卖相和口感,他们往往会放入更多的油、盐等调料,这违背了我们常说的饮食要清淡原则。

  2、缺少锻炼的意识

  其次,年轻人往往抵抗力强,很少生病,因此会给自己一种身体很健康的错觉。加上平时比较忙,根本无暇去锻炼身体。因此,那些高油高盐的食物进入体内之后,却很难被消耗掉,血脂也就慢慢地升高了。

  高血脂的危害

  血液中的脂肪超出了标准,自然会对身体有所损伤。这些多余的脂肪会沉积在血管壁上,使血管变窄。具体地说,高血脂会导致以下这些危害。

  1、血压升高

  正常的血管应该是光滑而流畅的,而一旦血脂高,并产生了斑块,就会使血管变窄,血流出现阻力,这是导致血压升高的原因之一。高血脂还会导致血管的弹性减弱、血粘度增加,这些也都是血压升高的原因。

  高血压患者应长期服药,但是高血脂还会使药物的作用降低,使降血压的难度增大。因此,如果既患有高血脂,又患有高血压,两者应一起治疗,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2、损伤肝功能

  如果血脂高却长时间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就会使肝也受到影响,出现脂肪肝。脂肪肝会降低人体的解毒功能,导致人体的免疫力降低;并且它还会导致肝硬化等更加严重的后果,使健康严重受损。

年轻人高血脂 怎么降血脂 高血脂会引起哪些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