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危害 治疗高血脂的偏方

  高血脂是现代人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很多的中老年人惧怕的疾病,随着生活的逐渐改善,很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高血脂!你们知道高血脂的危害都有哪些吗,生活中能够有效降血脂的方法是什么呢?健康的饮食能够很好的改善身体状况,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治疗高血脂的偏方都是什么吧!

  治疗高脂血症的十二个偏方

  高脂血症是指血浆脂质一种或多种成分的浓度高于正常。一般成人的血脂正常值是:胆固醇不超过250%毫克,甘油三脂不超过150%毫克。其发病原因和下列因素有关。

  首先是膳食因素,因为饮食是血脂的主要来源,事实证实,凡食用过多的动物脂肪,血中卜脂蛋白的含量升高明显,在餐后3小时达高峰,胆固醇也升高,但不如卜脂蛋白;其次是精神因素,原因是紧张的脑力劳动会使血中胆固醇升高。中年人,特别是担负重任的中年知识分子,其高脂血症的发生大多与此有关。

  再其次是内分泌因素,因为垂体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甲状腺素、性激素等均能影响脂肪代谢;如甲状腺功能减退或性激素分泌减少,内分泌功能失调时皆可引起血脂升高。

  还有是体力劳动因素,因为增加体力劳动或与体力相应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加热量的消耗,加速过高的血脂成分在体内的消耗。

  常用的有效治疗高脂血症的秘方、偏方如下:

  [方一]

  于荷叶60克,生山楂、生薏米各10克,花生叶15克,橘皮5克,茶叶60克。7药共为细末,用沸水冲泡代茶饮。

  [方二]

  荷叶60克,生山楂、生苡仁各10克,橘皮5克。鲜嫩干净荷叶晒干,上药共切细末,混合,早上放置小瓶内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当天如喝空,加开水再泡。日1剂,持续使用100天。

  [方三]

  乌龙茶3克,槐角18克,何首乌30克,冬瓜皮18克,山楂肉15克。将槐角、何首乌、冬瓜皮、山楂肉等4味,共加清水煎汤,冲乌龙茶,代茶饮。

  [方四]

  决明子10---15克,白菊花1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决明子放人锅内,炒至微有香气时取出,待冷却后与白菊花同煮取汁去渣,放入淘洗于净的粳米煮粥,将熟时加入冰糖,煮沸即可。每日服食1次,5--7次为1疗程。

  [方五]

  玉米粉,粳米各适量。将玉米粉加适量冷水调和,粳米粥煮沸后加入玉米粉,同煮为粥。每日1次,以晚饭时吃为好。

  [方六]

  茶叶不拘量。锅内放水,上火加热,水微沸时下茶叶,煎煮片刻,取下,倒入瓷杯中温浸。或茶叶放人瓷杯中,开水冲泡,温浸5—10分钟后饮服。

  茶叶,古称:茗,为山茶科植物茶的芽叶。它禀天地至清之气,得春露以培育,气味清香,苦中带甜,饮后回味无穷,深受人们的喜爱,是我国传统的饮料。味苦甘,性微寒,长于清热利尿,化痰消食。据唐代陈藏器的《本草拾遗》记载,茶叶“久食,令人瘦”。这一观点已为现代研究所证实。

中医调理 高血脂 高血脂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