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洞发炎怎么办 耳洞发炎要及时消毒

  现代社会当中,很多朋友喜欢上了佩戴耳饰,不仅仅是女性朋友,男性朋友打耳洞的也不少。但是因为很多朋友的护理不当,出现了很多耳洞发炎的情况。那么,耳洞发炎的症状有什么?耳洞发炎怎么办?如何预防耳洞发炎?

  耳洞发炎怎么办

  1、清洁和消毒

  准备好酒精或双氧水,先用酒精棉将枪钉尾端消毒后拨出枪钉。

  2、挤出脓血

  用加温至40-50℃的医用生理盐水沾棉球擦洗耳洞前后,并轻轻挤出脓血。

  3、换长银耳钉

  换长度较长的银耳钉,换前沾“红霉素”或“百多邦”药膏,如肿的厚度较厚就换更长一些的塑料棍,塑料棍前后者堵塞子。

  4、上药膏

  用消毒后的牙签挑一点涂在耳洞前后的缝隙里,然后把耳钉转一转,这样药膏就可以慢慢渗入到耳洞内。

  5、每天清洁耳孔

  换好钉后一个月内不摘,每天用酒精棉或生理盐水棉球擦2-3次,每次前后反复7-8遍擦耳孔前后和塑料棍,使耳洞内的脓和细菌充分被置换出来。

  6、每天消毒耳洞周围

  每天要清洁消毒耳洞,耳钉千万不要摘,只擦耳洞前后缝隙就可以了。

  耳洞发炎的症状

  症状一、耳朵红肿

  枪打后还没换银耳钉,被刮伤后延误了上药处理的时间,会导致耳朵出现红肿的症状。

  症状二、耳朵疼痛

  打耳洞一个月感觉疼痛,摘下后能挤出脓和血,这可能是护理期间刮伤或皮肤过敏导致。

  症状三、耳洞流脓

  可能是金属过敏导致,有些女性打耳洞后带上金属耳环,因为对金属过敏,就会出现耳洞流出黄色或者白色的脓液。

  症状四、耳洞周围起皮发痒

  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是因为过敏菌传染导致,因为耳洞周围的皮肤耐受性差显得有点干燥。

如何预防耳洞发炎 耳洞发炎怎么办 耳洞发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