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洞发炎怎么办 耳洞发炎要及时消毒(2)

  打耳洞注意事项

  1、看好时间

  春夏季是细菌传播、易发病的季节,即使护理很好,仍旧容易感染细菌。打耳洞好的时间是在每年的3月底和9月底,不冷不热,利于耳朵的修复。

  2、做好护理

  准备打耳洞时,一定要用酒精棉花在要打的地方擦干净。而且刚打好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摸,耳洞容易沾上细菌,容易造成发炎。

  3、每天消毒

  坚持刚打完后,每日用医用酒精消毒。

  4、避免沾水

  刚打完耳洞,应该避免沾水,保持耳朵干燥。尽量避免洗头洗澡沾到水,刚打完耳洞的三天内尽量不要洗澡,因为耳洞的创面还没有愈合。

  5、耳饰佩戴

  需在创面愈合后才开始佩戴耳饰。

  6、少换耳钉

  刚打的耳洞,不要频繁的换耳钉,容易对耳洞造成伤害。

  7、睡觉注意

  刚打完耳洞,睡觉不能压着耳朵。

  如何预防耳洞发炎

  1、每天清洁

  打完耳洞后,7-10天内应保持耳垂处干燥清洁。洗脸、洗头时应避免接触污水、污物,睡觉时要避免挤压耳朵,并保持耳洞干燥通风。

  2、每日旋转耳针

  保持每日旋转耳针,避免耳针与皮肤粘连,促进伤口愈合。

  3、消毒及愈合

  术后每日用75%的酒精消毒1-2次,也可口服维生素C帮助伤口愈合。

  4、不要扣太紧

  耳针和针托不要扣得太紧,否则容易引起肿胀,好留有一定的空隙。

  5、长时间不拿

  穿过耳洞之后,大概六个星期的时间不要把耳环拿下来。

  6、洗手

  不要用不干净的手去摸耳洞或频繁地转动耳针。

  7、耳钉选购

  在选购耳钉(环)时,一定要选钉端面是光滑的。

  8、酒精涂抹

  打了耳洞后,应立即并保持2-3次/日以75%酒精涂抹局部,持续至少1周。

  结语:爱美是人的天性,我们在爱美的同时也要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打耳洞不仅仅要从自身做好准备,也要注意打耳洞的时间。耳洞发炎了也别急,一定要仔细做好消炎工作,希望本篇文章能够给大家有所帮助。

如何预防耳洞发炎 耳洞发炎怎么办 耳洞发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