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 这样吃效果好

  扁桃体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当你的扁桃体发炎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咽喉痛,严重的时候,连讲话都会疼。当然如果患者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小编建议去医院接受治疗,但是如果症状轻的话,则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那么你知道扁桃体发炎怎么办吗?知道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以及它的相关饮食~

  扁桃体炎多发于儿童及青少年,经常会出现咽痛、发热等症状出现,不是很严重的时候在饮食上是可以进行调理的。

  扁桃体发炎的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

  1.扁桃体炎患者宜用淡盐水漱口,既可涤洗扁桃体上的炎性分泌物,又有利加重咽喉部的水肿充血及其疼痛感。

  2.扁桃体炎患者忌烟酒及辛辣食物。

  3.扁桃体炎患者应该多喝开水或利尿性饮料,这样可以促进毒素的排泄。

  4.扁桃体炎患者饮食宜油腻饮食选用偏凉、偏寒性食物,如鲜芦根汁、绿豆汁、藕汁、梨汁、酸梅汤等,多食新颖蔬菜及水果,以利清热解毒,可补充感染性发热时颇为需求的维生素c和粗纤维素。

  另外,扁桃体发炎还应该坚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不过度操劳,若劳累后应及时调整休息,戒除烟酒。

  扁桃体炎吃什么?

  扁桃体发炎食疗方式一、萝卜青果茶

  鲜白萝卜1个,青果(橄榄)8个,冰糖少许。三味煎水代饮。

  扁桃体发炎食疗方式二、银花茶

  感冒冲剂15~20克,银花10~15克,冰糖适量。三味煎水代茶饮。

  扁桃体发炎食疗方式三、鸡蛋

  鸡蛋1~2个,白糖15克,香油数滴。将鸡蛋打碎,三味调匀,空腹服。

  扁桃体发炎食疗方式四、冰糖木蝴蝶饮

  木蝴蝶3克剪碎,冰糖适量放碗内,以沸水冲泡,温浸10分钟,代茶饮用。

  扁桃体发炎食疗方式五、生丝瓜汁

  生丝瓜2~3条切片,放入大碗中捣烂,取汁一杯加蜂蜜少许。分两次服。

  扁桃体发炎食疗方式六、酸梅青果汤

  酸梅6克,青果(橄榄)25克,白糖适量。将酸梅及青果放入砂锅内浸泡半天,然后煎煮,服时加白糖调味。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