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的治疗 扁桃体发炎的5大病因

  扁桃体发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导致扁桃体发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扁桃体发炎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扁桃体发炎的治疗和预防,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扁桃体发炎介绍 2、扁桃体发炎的5大病因

  3、扁桃体发炎的症状表现 4、扁桃体发炎的治疗

  5、儿童扁桃体发炎的日常护理 6、扁桃体发炎饮食调理

  7、诊断扁桃体发炎的方法 8、扁桃体发炎九大偏方

  9、扁桃体发炎按摩疗法

  扁桃体发炎介绍

  扁桃体发炎可分为急性扁桃体发炎和慢性扁桃体发炎。患急性传染病(如猩红热、麻疹、流感、白喉等)后,可引起慢性扁桃体发炎,鼻腔有鼻窦感染也可伴发本病。

  病源菌以链球菌及葡萄球菌等常见。临床表现为经常咽部不适,异物感,发干、痒,刺激性咳嗽,口臭等症状。

  病因

  1.由于细菌及分泌物积存于扁桃体窝导致的。致病菌主要为链球菌或者葡萄球菌。

  2.继发于某些急性传染病如猩红热、白喉、流感、麻疹等。

  临床表现

  1.急性期

  (1)全身症状起病急,畏寒,高热可达39~40℃,尤其是幼儿可因高热而抽搐、呕吐或昏睡、食欲不振、便秘以及全身酸懒等。

  (2)局部症状咽痛明显,吞咽时尤甚,剧烈疼痛者可放射至耳部,幼儿常因不能吞咽而哭闹不安。儿童若因扁桃体发炎影响呼吸时可妨碍其睡眠,夜间常惊醒。

  2.慢性期

  (1)反复发作咽痛每遇感冒、受凉、劳累、睡眠欠佳或烟酒刺激后咽痛发作,并有咽部不适及堵塞感。

  (2)口臭由于扁桃体内细菌的繁殖生长及残留于扁桃体内的脓性栓塞物,常可致口臭。

扁桃体发炎 扁桃体发炎的治疗 扁桃体发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