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体寒易招惹多种疾病缠身(2)

  饮用生姜红茶

  生姜是厨房里常见的调味食材,其实它具有一定的药理作用,对于去除人体寒气是相当不错的。

  生姜红茶的制作方法

  材料

  红茶一包、去皮生姜五片、蜂蜜适量。

  做法

  1、将红茶、生姜一起放入茶杯中,让后倒入开水冲泡。

  2、待水稍微凉后放入适量蜂蜜即可。

  这种茶从中医的角度则具有祛寒暖身的功效,对于体寒的人群是非常适宜饮用它。另外,这种茶还具有增强人体代谢及减肥的功效!

  泡澡

  想要以洗澡的方式去除以内的寒气,小编建议大家好泡澡。每天睡前可以进行将近半小时的泡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而且还具有暖身的功效。

  泡澡的流程

  1、先进行半身浴,不让自身的肩部受寒。

  2、然后将浴缸中的水温调制38-40摄氏度之间即可泡澡。

  想要泡澡的功效翻倍,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将些活血的中药材放入浴缸中即可,这样不但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而且还可以改善体寒。

  多喝红糖水

  饮用红糖水进行祛寒是众所周知的,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是可以饮用的,如果将红糖水中加入适量的生姜则祛寒的效果翻倍,大家不妨尝试一下。

  每天不必饮用过多的红糖水,可以喝两杯左右即可,如果家里没有生姜,可以购买生姜红糖茶,市面上都是有售卖的,而且价格也较为合理的。

  结语:几乎一半以上人群都属于体寒体质,对于这种体制易使自身患上诸多疾病,而本文中提到的疾病就是其中几种。所以,想要身体健康,首先要做的就是去除体内寒气,而以上的几种方法就可以帮助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有什么坏处 体寒的人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