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的医生是免疫力 如何激活它很重要

  小病不断大病没有让很多人苦恼,同时生病需要打针、吃药、花钱,这同样让大多数人很痛苦,如何改变这种现象呢?其实并不困难,身体的免疫系统是治病的好医生,只要激活它,它就可以帮身体治病、防病。但是该如何激活免疫力以及免疫力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免疫力的激活方式,以及哪些不良行为会降低我们身体的免疫力。

  免疫力

  免疫力简单的理解就是维护身体内环境健康、稳定的一种能力,帮助人体抵抗外界的微生物、病毒、细菌、真菌等带来的伤害。同时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免疫力的存在对于衰老速度也有一定的影响,免疫力的下降会导致衰老,一般情况下免疫力的在30岁左右就开始减退了,加之人体对免疫力的破坏,会加快衰老速度。

  降低免疫力的行为

  1.滥用抗生素类药物

  大多数国人在感冒、咳嗽、皮肤伤口等情况下都会使用抗生素,抗生素的滥用容易导致更为严重的感染,同时免疫力缺少了刺激,得不到锻炼也会降低。

  2.运动太少

  运动是对免疫系统的一种良性刺激,一般在运动过后的24小时之内会出现免疫力下降的情况,但之后会恢复正常水平。根据一组数据显示每天坚持运动30-45分钟,每周持续3-5天,免疫细胞的数量会增加。

  3.熬夜

  经常熬夜、失眠、睡眠不足盗会导致免疫细胞减少,甚至减少超过50%。

  4.不良情绪

  医学上常将奇迹的发生归结于精神因素,不良的精神因素如交友少、悲观、郁闷、不发泄等,这些都会影响身体的血压、心率、激素分泌,进而导致的免疫细胞减少,降低免疫力。

  所以,免疫力对人体很重要,激活和提高免疫力也是在维护自身的健康和延长寿命。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补充益生菌

  人体大约有80%的免疫系统分布在肠道中,而益生菌是维护肠道健康必不可少的物质,它在肠道内可以通过刺激肠道的免疫能力,改变过高或过低的免疫力,起到防病、抗过敏的作用。

  除了通过特殊药物补充益生菌之外,还可以通过食用酸奶、膳食纤维来促进肠道内益生菌的繁殖。

免疫力的作用 免疫力降低的原因 如何提高免疫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