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千万要小心这种夺命虫上身(2)

  病人普遍出现高热,重症或者是未能及时治疗的病人,后期往往就容易出现心力衰竭和肺肿、自然性神破裂等严重并发症。

  出血热病人的症状

  出血病人的早发病症状就是典型的突起高热,体温可以达到四十摄氏度,这种高热通常会持续六天。

  由于这种病毒引起的神经中毒现象,病人就会经常出现一些疼痛症状,比如头痛、眼眶痛、腰痛等,因为病毒引起广泛的血管壁损伤,所以说我们血管壁的通透性也会大大增高,病人还会出现皮肤充血潮红的情况,样子特别像喝醉了酒。

  出血病人的躯干以及上肢的皮肤会出现条索状的出血点或眼球结膜出血等,并且还常伴随着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咳血、便血、尿血等出血现象。

  血常规检查我们可以明显的见到白细胞增多、血小板下降等,并且伴有尿蛋白阳性、血尿、尿内出现膜状物等肾功能损害的表现。

  如何预防蜱虫

  1.清扫蜱虫滋生场所

  首先,我们要先消灭家畜宠物体表和畜舍中的蜱虫,可以喷洒一些杀虫剂等,住房要通风干燥,并且要注意填抹好墙缝,堵封洞穴,畜棚禽舍要打扫干净或者是要注意用药物喷洒,用来清扫蜱虫的滋生场所。

  2.加强个人防护

  在进入林区或者是去野外工作的时候,要穿长衣长裤,扎紧腰带和袖口、裤腿等,颈部系上毛巾,皮肤表面涂擦药膏可以有效的预防蜱虫叮咬,外出归来的时候也要记得洗澡换衣服,防止把蜱虫带回家,好在外出游玩的时候少去那些比较茂密的丛林。

  蜱虫主要就是吸附在动物的身上吸血的,吸足以后就会在草丛当中产卵,幼虫寻找新的宿主的时候就可能将路过的人当做宿主来进行吸血,蜱虫不可怕,可怕的是蜱虫身上携带的病菌,不仅会致病,更会损害性命。

  蜱虫如何伤身的

  人类一旦受到蜱虫的叮咬,首先就会高烧不退,随后身体捏的血小板和白细胞也会大大减少,终多器官功能衰竭而亡,所以说蜱虫的危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巨大的。

蜱虫携带病毒 蜱虫的危害 蜱虫的防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