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症状 7种症状小心高血压(2)

  6、烦躁、心悸、失眠

  高血压病患者性情多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动。心悸、失眠较常见,失眠多为入睡困难或早醒、睡眠不实、恶梦纷纭、易惊醒。这与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7、眼部不适

  在紧张或劳累后加重,也可出现视力模糊,,鼻出血等较重症状。症状与血压水平有一定的关联,因高血压性血管痉挛或扩张所致。典型的高血压头痛在血压下降后即可消失,高血压患者可以同时合并其他原因的头痛,往往与血压高度无关,例如精神焦虑性头痛、偏头痛、青光眼等。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

  现代科技的进步与发展,美食的种类、样式越来越多,口味独特、视觉享受的美食鳞次栉比,让人眼花缭乱,不知道该选择什么好,但有什么都想尝试。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个大挑战,因为不是每样食物高血压患者都能吃,享受口欲,却要身体上收到痛苦可是不划算的,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1、忌食饱和脂肪酸含量极高的肉类及肉类加工品:例如牛、猪、羊肉,五花肉,肥肉,香肠、腊肠、熏肉等。因为这类食品含脂肪高,虽然是高蛋白,但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2、忌食咸菜、辣椒等,忌含酒精的饮料和咖啡、浓的红茶,例如辣椒、芥末、咖喱、酒、咖啡、浓茶、碳酸饮料。 腌咸菜、各种酱菜……因为辛辣的食物会诱使神经兴奋是导致血压升高。

  3、忌食动物油脂:选用植物油。因为动物油里富含饱和脂肪酸,同时金枪鱼、鳗鱼等由于含饱和脂肪酸丰富也不宜选择。

  4、忌食易胀气的食物:像番薯、干豆类容易导致胀气的食品,高血压患者还是少吃为妙,另外味道浓重的饼干,由于糖盐含量过高,因此还是少吃。

  5、忌饮酒过量:如白酒 。白酒中的酒精成分在肝脏内影响内源性胆固醇的合成,使血浆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浓度升高,造成动脉硬化。同时可以引起心肌脂肪的沉积,使心脏扩大,引起高血压和冠心病。因此,患有高血压者,切勿多吃烈酒。

  6、忌食盐过量。吃盐过量也是导致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

  结语:高血压人的饮食禁忌非常多,所以饮食上要格外的注意,在生活中也要保持一个乐观的性格,不要随意发脾气等做影响血压的事情,如果身体有不适要及时的治疗。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