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 改善饮食可降低血压

  随着人们的生活条件的改善,高血压患者也渐渐的多了起来,而人们患上高血压很多时候和饮食是分不开的。那么高血压怎么办呢?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了解高血压吃什么好以及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通过改善饮食来降低血压。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食物是有着降血压的功效的,只是我们没有利用到而已。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应该如何改善饮食缓解高血压。

  如何改善饮食缓解高血压

  1、少吃盐(重要)

  ①少放调味品:如食盐、酱油、味精、黑醋、番茄酱等。

  ②腌制品:如咸肉、咸菜、酱菜、豆腐乳、卤味。

  ③腊味:如香肠,火腿,腊肉。

  ④其他:如罐头,方便面。

  2、少吃油脂(重要)

  这类食品胆固醇和热量高,易造成动脉硬化造成血压升高。

  ①不吃动物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品:如肥肉、猪蹄、鸡皮、鸭皮(胆固醇及油脂含量高),动物内脏脑肝心肠,海产类牡蛎龙虾(胆固醇含量高),卵黄类如蛋黄、鱼籽(胆固醇含量高)。

  皮蛋、咸蛋不宜吃。不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品不是说不能摄入胆固醇,人体每天需要摄入约4只鸡蛋左右的胆固醇,所以老妈每天可以吃1-2只鸡蛋。

  ②不吃油炸类食品,平时做饭采用植物油,避免动物油。

  3、面粉、巧克力、白糖等高热量食物也要少吃

  4、多吃高纤维食物

  如新鲜水果,蔬菜,含乳酸菌的食物。

  5、经常使用降低血脂的食物

  如香菇、大蒜、大葱、豆角、各类豆子、核桃仁、扇贝、对虾、花生、木耳、洋葱、海带、紫菜。

  豌豆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等成分的量都较高,对保护血管的正常生理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