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 改善饮食可降低血压(2)

  6、多吃鱼和豆制品

  鱼类油脂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能,大豆中的谷固醇可抑制胆固醇的吸收,故高血压患者常食有益。

  7、多食富含钾镁碘锌的食物

  引发高血压的原因,除了肥胖外,吃得太咸、食物中含钠太高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而钾、镁能起到中和钠的作用,对抗由钠所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管损伤。

  ①钾含量较高的食物:柑橘、杏子、红枣、无花果、葡萄、花椰菜、大豆、菠菜、草头(金花菜)、土豆也是高钾食品,钾含量比一般的谷类食品高出很多,所以有降压作用。家禽、鱼类、瘦肉钾含量也较高。猕猴桃和西瓜钾的含量非常高,高血压患者应多吃。

  提示:吃了猕猴桃别马上喝牛奶,猕猴桃与牛奶同食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另外,猕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应慎食,腹泻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者忌食。

  ②镁含量较高的食物有各种干豆、鲜豆、香菇、菠菜、桂圆、豆芽每100克紫菜中含有镁460毫克,且镁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效果,还可以预防身体软组织的钙化,保护动脉血管的内皮层,达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降压目的。

  ③碘含量较高的食物多见于:瘦猪肉、黄鱼、海带、紫菜、花生、燕麦、杏仁、荔枝。

  8、适量补钙

  钙可以使外周血管扩张,有利于减少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压有效、常用、传统的补钙食品莫过于奶类及奶制品,这类食物不仅含钙丰富,而且也含有丰富的其它矿物质和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高血压病人好饮用脱脂奶,这样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酸奶也是一类非常好的补钙食品,它不仅可以补钙,且其中的有益菌可以调节肠道功能,适合于各类人群。

  高血压饮食禁忌

  忌食过量食用肥肉

  如肥猪肉。由于肥肉含动物性脂肪特别高,可高达90.8%,多吃肥肉易使人体脂肪蓄积,身体肥胖,血脂升高,以致动脉硬化,所以,长期血压偏高者忌吃肥猪肉。

  忌食高胆固醇食物

  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虾、蟹黄、墨鱼、牛髓等甘温补虚之物,是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凡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及动脉硬化症的心血管疾病之人,切忌多食。

  忌食盐过量

  吃盐过多是引起高血压病的重要原因。食盐量多少与血压有直接关系。因此,凡患有高血压病者,切忌多吃盐。

  结语:总之,高血压怎么办看了文中的介绍后就该知道,当然,文中向我们介绍了高血压吃什么好以及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通过改善饮食来达到降血压的功效,大家可以参考下。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