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饮食疗法 让你快速降血压

  如今高血压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很多的年轻人也会患上高血压,甚至有人开玩笑称之为富贵病。其实高血压是非常不好的,很容易引起脑血管疾病或者肾脏疾病等一些病症,所以高血压如何降压就成了关键,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高血压饮食疗法,了解一下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食疗方有很多,平时人们知道的降血压的食物有芹菜,除了它,还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血压食疗方

  (1)芹菜粥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2)菊花粥

  菊花末15克,粳米100克。菊花摘去蒂,上笼蒸后,取出晒干或阴干,然后磨成细末,备用。粳米淘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半成熟,再加菊花细末,继续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两次,晚餐食用。

  (3)绿豆海带粥

  准备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然后将海带切碎并与其它2味一起煮成粥。长期当晚餐食用有着很好的降血压的功效。

  (4)荷叶粥

  新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冰糖少许。将鲜荷叶洗净煎汤,再用荷叶汤同粳米、冰糖煮粥。早晚餐温热食。

  (5)醋泡花生米

  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高血压饮食

  (1)芹菜

  炒食和凉拌皆可,可用于治疗高血压和血管硬化。经常食用有降压、安神、镇静的功效。

  ⑵茄子

  高血压、动脉硬化症、咯血、紫斑症及坏血病患者吃茄子有益,有辅助治疗作用。

  ⑶胡萝卜

  它具有促进维生素C的作用和改善微血管的功能,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因而有降低血压,强心等效果,又有明显的降低血糖作用。

  ⑷荠菜

  具有和脾、利尿、明目、健胃、解毒等功效,而且连花带果均可入药。对治疗高血压、眼底出血、牙龈出血及肾炎水肿等均有一定疗效,具有降低血压的功能。

高血压如何降压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饮食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