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涕打喷嚏流眼泪 有效缓解流鼻涕症状

  感冒在生活中常常是困扰我们的一个问题,感冒时常伴有咳嗽,咳嗽不止很难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缓解流鼻涕打喷嚏流眼泪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这样也可以和周围的小伙伴们分享哦。

  1、陈皮9克,白萝卜200克。将白萝卡切片和陈皮一同加水煎服。能理气健脾,燥湿化痰。适用于咳嗽痰喘,胸腹部胀满。

  2、白萝卜1个,蜂蜜适量。将白萝卜挖洞,放入蜂蜜,火上烤热,1日分3次吃。或加生姜3片,水煎或熬膏服。专治风寒咳嗽及久咳不愈者。

  3、黑木耳,冰糖各9克。开水炖服,每日1剂。适用于阴虚肺燥引起的慢性咳嗽,痰少、咽干。

  4、甘草6克,蜂蜜30克,醋10滴。甘草开水冲泡,再加蜂蜜和醋,早晚服。每日1剂,连服数日。能清热解毒,润肺去痰。

  5、佛手50克,蜂蜜适量。将佛手洗净,切成小薄片,放于大茶杯中,加入蜂蜜,滚开水冲泡。加盖10分钟,当茶饮。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咳嗽气喘。

  6、雪梨一个,葱白7根(连须)。将雪梨洗净,葱白切段,加水500毫升,煮至300毫升,捡出葱白,加入白糖,继续煮沸,分2次食梨喝汤。适用于支气管炎,风热咳嗽。

  7、白萝卜1个(约200克,切片),白胡椒10粒(捣碎),桔皮3克,生姜3片。将上药加水同煎2次,每次用水250毫升,煎20分钟,两次药汁混合,分1~2次服下。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多,泡沫状,畏寒、胸闷。

  8、醋60毫升,鸡蛋1个。以醋炖蛋,一次服用,连服月余。能润肺止咳,用治久咳不愈者。

  9、胡萝卜200克,红枣12克,洗净,加水3碗,煮取1碗,1日1剂,随意饮用。能清热解毒、健脾化滞。适用于肺结核咳嗽、百日咳、消化不良。

  10、银耳冰糖羹:银耳10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去蒂,拣净杂质,用冷开水浸泡至胀大变软。再将银耳、冰糖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用文火炖煮10分钟,至银耳松烂、汤汁稠时即成。当夜点食用,每晚1次。可以滋阴润燥,化痰止咳。适用于肺阴不足所致的干咳少痰,不易咳出,阴润燥,化痰止咳。

  十个生活小妙招对付感冒流鼻涕

  每当季节交替,很多人就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等感冒症状。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文建议,可利用生活中10个简单小妙招,改善及预防上述症状。

  1.给鼻子做好保暖工作

  天气寒冷容易感冒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鼻子没有做好保暖工作,鼻子的温度通常会低一些,这很容易降低对传染的抵抗力。如果实在太冷,不妨提前戴好口罩或围巾,帮鼻子取暖。

流鼻涕怎么办 流鼻涕打喷嚏流眼泪 流鼻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