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拉肚子怎么回事 经常拉肚子应警惕哪些疾病

  拉肚子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腹泻,它在日常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但是你知道经常拉肚子怎么回事吗?是吃坏肚子的原因吗?拉肚子的原因是什么呢?长期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下。

  很多时候,人们会因为受凉或者吃一些不该吃的食物而导致拉肚子,但是这些情况只是暂时的,总拉肚子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经常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常拉肚子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肠道疾病

  如慢性细菌性疾病、肠结核、吸血虫病、难辨梭状芽胞杆菌肠炎、大肠癌、淋巴瘤、类癌综合症、炎症性肠病、尿毒性肠病、胶原性肠炎等病症。

  2、季节因素

  由于季节高温多雨的季节变化,为细菌、病毒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滋生环境,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的就很容易感染,外伤的感染、疾病的传播等都会引发腹泻。

  3、消化不良

  春秋季节刚刚回暖,饮食无规律、进食过多、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于胃动力不足导致食物在胃内滞留,引起腹胀、腹泻、恶心、呕吐、返酸、烧心、嗳气等症状。

  4、食物中毒

  由于患者进食被细菌及其毒素污染的食物,或摄食未煮熟的扁豆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其特点是患者出现呕吐、腹泻、腹痛、发热等急性胃肠道症状。

  经常拉肚子应警惕以下疾病

  1、结肠炎

  女性多于男性,起病可急可缓,症状轻重不等,拉肚子是在炎症刺激下,肠蠕动增加及肠腔内水、钠吸收障碍所致。轻者每日排便3-4次,或拉肚子与便秘交替;重者排便次数频繁,粪便多为糊状,混有黏液、脓血。

  2、甲亢

  甲亢性拉肚子一般的甲亢患者主要表现为情绪激动兴奋、心慌、多食易饥、多汗、突眼、颈部增粗等,但有一些隐匿性甲亢,其中一种就是以拉肚子为主要表现的甲亢,也就是胃肠病样甲亢。这是由于内分泌代谢失调导致胃肠功能紊乱。由于这时甲亢病人的症状不典型,而代之以拉肚子、消瘦,很难让人想到甲亢的诊断。

总拉肚子怎么回事 拉肚子的原因 长期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