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拉肚子怎么办 肚子疼拉肚子的原因

  拉肚子是常见的一种症状,虽然它在人们的眼中不算什么大病,但是它对身体的伤害却不可小视,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脱水和身体电解质紊乱,尤其是老人和儿童要当心。那么你知道肚子痛拉肚子怎么办吗?知道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吗?知道拉肚子吃什么好吗?

  拉肚子看着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在没有查清原因之前,先不要进食,而且排便次数多的,要给予糖盐水饮用,防止脱水,如果是严重脱水的状况,则需要进行静脉输液来补液了。下面我们还是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是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症状之一,指的是排便次数增多,大便性状改变,多伴有腹痛。面对突然出现的肚子疼拉肚子的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呢?

  气温高,食物容易腐坏,如果是进食了某些食物后出现集体性的肚子疼拉肚子,多考虑为食物中毒,需将食物样本留下,送往医院检查。及时留取粪便样本,送往医院进行便常规化验,判断是否有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感染,有利于对症下药。在查明病因之前,先不要进食。排便次数多的,为防止脱水,应给予糖盐水饮用。已经出现严重脱水的患者光口服糖盐水是远远不够的,还要进行静脉输液来补液。如化验结果证实是细菌感染性腹泻,需给予抗菌素,如诺氟沙星、环丙沙星等,黄连素也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针对腹泻效果比较好。肚子疼拉肚子剧烈者,只要排除了是急腹症,可以适当给予止痛药,常用的有654-2、颠茄等。

  肚子疼拉肚子的原因

  肚子疼拉肚子即腹泻,拉肚子在大部分人眼里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它对身体的损害却不可小视。所谓好汉也架不住三泡稀。严重的腹泻可引起脱水和身体电解质紊乱,危及生命也绝不是危言耸听,尤其是老人和儿童。肚子疼拉肚子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肚子疼拉肚子常见的原因有消化不良、食物中毒、情绪紧张、豆类食品、胰脏疾病、癌症、通便剂、制酸剂、咖啡因、寄生虫、结肠炎、病毒、病菌或其他微生物、喝了不干净的水、吃了变质的食物、食物或化学物质过敏等,均可能引起腹泻。如果起病较急,常有畏寒、发热、腹痛、腹泻及里急后重感,可伴恶心与呕吐。肚子疼拉肚子的特征为黏液脓血便,每天次数不等。那么患者极有可能是被细菌感染了。如果食物过敏(牛奶、鱼、虾、海鲜产品等)也可引起肚子疼拉肚子,过敏性紫癜等疾病可伴有肠蠕动增快而发生腹泻。它的特点是常以稀水样便为主,常伴有腹痛。

  肚子疼拉肚子的危害

  拉肚子是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症状之一,指的是排便次数增多,大便性状改变,多伴有腹痛。它在大部分人眼里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它对身体的损害却不可小视。那么,肚子疼拉肚子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呢?

拉肚子吃什么 拉肚子的原因及治疗 肚子痛拉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