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为什么不能拔牙 女人拔牙需谨慎

  拔牙在生活中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其实大家都认为拔牙很简单,但其实拔牙也是有很多讲究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经期为什么不能拔牙呢?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还是平时大家要保证自己的口腔卫生,这样就能避免出现拔牙的情况哦。

  经期拔牙易造成拔牙后出血

  女性在月经期体内抗凝血机制被激活,血管脆性增加,导致出血倾向比平时大,若在此拔牙,容易导致拔牙后不易凝血,出血不止。

  经期拔牙容易造成感染

  女性在月经期免疫力降低,而拔牙是一个有污染的手术(口腔是一个有菌的环境)此时拔牙,感染的几率会大幅度增加。

  经期妇女痛觉敏感,因而容易在拔牙过程中和拔牙后疼痛。

  小刘在一家诊所拔牙后,一直出血不止。起初,她想哪有拔牙不出血的,并没有十分在意。可过了一天一夜之后,她发现拔牙伤口仍在出血,且越出越多,所以想请大夫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医生经过详细询问得知,她平素身体健康,也没有过出血不止的病史。只是在她拔牙的那天,正好是她来月经的日子。于是医生便告诉她说,这是她在月经期拔牙所引起的。

  原来,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变化,这种变化除维持女性特征和生育功能外,还常会影响到人体血液的出血和凝血机制。据研究,月经期血小板会有较大变化,在月经的第一天常常降低,直到第三四天方能回升到原来的数目。

  另外,月经期间,人体zg内膜可释放出较多的组织激活物质,能将血液中的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酶,使人体的出血倾向加大。

  所以在月经期手术或拔牙有可能造成出血量较多。后,医生用止血粉和明胶海绵填塞了小刘的拔牙创口,很快止住了出血。

  月经后5天拔牙出血较少

  其实,类似小刘的情况时有所见。特别是一些女士为了能尽快地将病痛的牙齿拔除,对医生隐瞒月经来潮或不听医生劝告执意要在月经期间拔牙,结果导致拔牙后出血较多,给自己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烦和痛苦。

  小刘的教训也提示人们,如无特殊情况,妇女手术或拔牙应避过月经期,尤其对于阻生齿等较大牙齿的拔牙术,更应缓期进行。据临床观察,妇女如能在月经过后的5天~10天左右(即两次月经之间的一段时间)拔牙,不仅安全、出血少,而且感染及其它并发症也少。

怎么拔牙最好 拔牙的注意事项 经期为什么不能拔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