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预防 秋季要当心这种疾病侵身

  秋天的天气虽然没有那么闷热,但还是会偶尔燥热,我们的身体在这种状态下非常虚弱,所以就比较容易生病,因此秋季是一个发病较多的季节,那么在秋天这么凉爽而又燥热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学会预防疾病,做好疾病预防的工作才能让我们健康度过秋季这个干燥又多变的季节。

  秋季要当心感冒发生

  秋天的昼夜温差比较大,中午的时候热的开空调,晚上就要冻的盖被子了,这种气温的变化,就是秋季感冒的主要原因了。

  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很严重的大病,但是一旦感染,就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还可能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

  其实引起感冒的病毒主要隐藏在人的鼻腔和咽喉部位,当感染者说话、咳嗽或者是打喷嚏的时候,病毒会随着唾液飞沫漂浮在空气当中或者是黏附在物品上。

  如果健康人吸入了这种被污染的气体,或者是解除了黏附有病毒的物品,那么就有可能染上疾病了,从而让我们变的非常难受。

  如何预防秋季感冒

  1.注意卫生

  首先,我们要注意勤洗手,因为有些病毒可以在患者手摸过的地方存活八个小时,因此经常洗手的人是可以远离感冒的。

  除此之外,不要动不动就揉鼻子或者是抠挖鼻孔,因为这样很容易把受伤的病毒待到容易传染的部位上去。

  2.与患者保持距离

  我们还是要与患者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的,患者在咳嗽、打喷嚏的时候,带病毒的唾液可以飞溅到一米远,当我们发现有人要打喷嚏或者是咳嗽的时候,也要马上退到一米之外。

  如果是在电梯或公共汽车上遇到这种情况,那么可以马上转过身去,因为人的眼睛和鼻子是很容易被传染的,去公共场所好戴口罩和墨镜。

  3.保持所处环境的通风

  不要在封闭的空间久留,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很容易滋生感冒病毒,办公室是很容易传染感冒的地方,如果避不开这些地方,那么我们可以用淡盐水来让鼻子经常保持湿润。

如何预防胃病 怎样预防胃病 秋季疾病预防小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