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肾病治疗 如何治疗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这种疾病非常特殊,患病之后患者的身体健康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只要饮食能有积极配合药物治疗,血糖值保持正常,就能和正常人一样,但是如果长期血糖偏高就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之一。

  如何治疗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后导致死亡的重要原因。

  糖尿病肾病的治疗原则为严格控制血糖,尽可能使血糖接近正常水平,防止和延缓发生糖尿病肾病;延缓肾功能减退的速率;透析治疗和肾移植。

  1.严格控制血糖

  糖尿病早期,用胰岛素或多次皮下注射胰岛素严格控制糖尿病,使血糖保持基本正常,可以延缓甚至防止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和发展,降低增高的肾小球滤过率和改善微量白蛋白尿。

  2.控制高血压

  患有高血压的患者会促进肾功能衰竭的发展。

  有效的降压治疗可以减慢肾小球滤过率下降的速率,减少尿白蛋白排出量。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可作为首选药物,常需要联合其他降压药。其它降压药如钙拮抗剂,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甲基多巴,可乐宁等。糖尿病患者的血压应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3.限制蛋白质摄人

  适当减少饮食中蛋白质数量可以减低肾小球内压力,减轻高滤过和减少蛋白尿。而给予患者高蛋白饮食会加重肾小球组织学病变,已经出现肾功能不全者更应限制蛋白质的摄人,并应食用含必需氨基酸高的蛋白质。

  4.透析治疗和肾移植

  换上糖尿病肾病病人一旦出现肾功能衰竭,就只能通过透析治疗和肾移植才能得救。

  糖尿病肾病患者饮食治疗原则

  1.优质低蛋白饮食

  糖尿病肾病患者蛋白质摄入量的多少,应参考患者的血肌酐水平和内生酐清除率决定。血肌酐水平越高,内生肌酐清除率越低,蛋白质摄入控制越严格。应尽量减少植物蛋白的摄入量,这是因为植物蛋白含非必需氨基酸,是劣质蛋白,一般应少食豆制品,可适当限制主食,如白面、大米,因为主食也有一定量的植物蛋白,可适当补充牛奶、鸡蛋、鱼、瘦肉等动物蛋白,其中尤以牛奶、鸡蛋蛋白为宜。

  2.饮食定时定量

  糖尿病肾病患者可一日三餐或四餐,三餐热量分布为早餐1/5,午餐、晚餐各2/5。四餐热量分布为早餐1/7,其余三餐各2/7。

如何治疗糖尿病肾病 控制血糖 糖尿病肾病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