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脑梗的诱因 没想到心梗脑梗竟和这事有关(2)

  吃什么能疏通血管

  1、黑木耳

  黑木耳是人们日常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道食物,味道鲜美,且所含的营养素也十分的丰富,都能为人体进行充足养分的补充。

  在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钙、镁等营养素,这些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有效的减少血液发生不良凝结,对于保持血管的通性,防止血栓的产生具有极好的保健功效。

  此外,在黑木耳中还含有丰富的胶原成分,具有极好的吸附作用,能对积存在体内的难溶解头发、谷壳起到溶解作用,这对于清理肠道、润肠通便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多吃点黑木耳不失为通血管的佳选。

  2、西红柿

  西红柿是很常见的果蔬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含量是苹果、梨的3倍左右,另外还蕴含芦丁成分,这种物质能极好的提高机体氧化能力,从而帮助消除自由基代谢出的废物,这对于保持血管弹性,防止血栓产生是极好的。

  同时,在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番茄红素的成分,这是一种天然色素,具有极强的抗养护性,能对血管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

  3、茄子

  茄子是一种为数不多的紫色食物之一,美味和营养兼备。在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起到较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并能增强血管的弹性,从而大大降低血管自身的通透性,抑制血管产生破裂,对于防止小血管出血发挥较好的抑制作用。

  因此,在日常便可以适量多吃点茄子,在满足味蕾享受的同时,还能轻松通血管,对于老年人尤为适用。但是,茄子性寒,对于腹泻、脾胃虚寒的人群则不宜食用过多,以免加重不适症状的产生。

    看完小编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感到十分惊讶,万万没想到心梗脑梗这些具有巨大危害性的疾病竟和日常饮食有莫大的关联,所以希望各位小伙伴引起高度重视,有此不良习惯及时予以纠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如何防止心梗产生 心梗脑梗的诱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