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渴后再做这事易诱发心梗

  提起心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很坑爹的毛病,相信没有人希望自己会有这毛病,但是炎炎夏日却又很容易引起这毛病,夏天人们经常会口渴,如果到了口渴的时候才做这种事,很容易引起不好的疾病,,比如说心梗,那么大家知道心梗信号有哪些吗?以及心梗的症状,还有如何预防心梗

  炎炎夏日,人体出汗多,水分蒸发快,然而“口渴了再喝水”大有人在。可这样一个看似寻常的坏习惯,居然可能惹来致命的急性心梗?!

  急性心梗的发生是指急性冠状动脉堵塞,而致急性心肌坏死。因此,发生急性心梗前几乎都有冠状动脉病变。在夏季,人体排汗多,若饮水不足,则易缺水引起血容量不足,导致已有的冠心病患者冠状动脉供血进一步不足,诱发心绞痛甚至急性心梗,严重的可致猝死。

  例如,有些人因为专注于工作、娱乐忽视了喝水;或为避免排尿故意不喝水;或过于劳累、出汗过多未能及时补水,再加上情绪激动等应激因素,会令危机四伏。尤其是,在炎热天气进行户外活动时,若不及时补充足够的水份和电解质,容易引起急性心血管事件,如急性心肌梗塞。

  此外,部分心血管病患者因夏天血压降低,自行停了所有药物,无意中也停止了原来冠心病的治疗,导致斑块不稳定,这也大大提高了急性心梗的风险。

  2011年全新修订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新膳食宝塔特别强调了水的基础地位,以前的塔基是我们每日摄取量多的五谷杂粮,而新的宝塔又升高了一层,在谷类下面又加了一层“6杯水”,即在温和气候条件下生活的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每日至少饮水1200毫升(约6杯),这足以说明日常补水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如果是在高温或强体力劳动的条件下,我们的饮水量还应该适量增加。

  说起来喝水是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有调查发现,95.3%的人根本不会喝水。所以,特别提醒,补水应掌握正确科学的方法。专家给你支三招——

  餐前空腹喝水,餐后有汤有水。餐前空腹喝水,是指在每天三餐之前约一个小时,摄入一定量的水。餐前喝水既能保证消化吸收,同时又不影响组织细胞中的生理含水量。

  特别是在早餐前,经过一夜的睡眠,人体水分损失较多,早起后就要喝一杯温开水或淡盐水。

  喝水以温水为宜,一般以25~30摄氏度之间。天热多汗时可以酌量增加摄入量,大量出汗后可补充适量淡盐水。但无论如何,每天至少要喝2升水。

  咖啡、浓茶不能替代水。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少量咖啡因可增加精子活动力,但咖啡因多了会损伤精子。浓茶有利尿作用,喝多了会引起细胞脱水,因此,喝咖啡喝茶要适量,且不可把它们当水喝。

  发生心肌梗塞怎么办

  心肌梗塞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心血管疾病,一一旦发作,常常会威胁病人的生病,所以,预防心肌梗塞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旁边的人突发心肌梗塞了的话该怎么办呢?

  发现患者心肌梗塞发作的时候,首先要做到的是要将病人的衣服放松,减少衣服对人体的压迫,然后让病人坐好,这个时候,不要吵闹惊慌,而是保持安静的气氛。如果家里有硝酸甘油的话,可以先含硝酸甘油。使得患者的意识能够保持清醒。

  如果病人发作的时候,正好附近有桌子,或者比较高的物品的话,好立刻让病人趴伏在桌子上,然后用两只手垫在脑袋的下面,就像是一个枕头一样。

如何预防心梗 心梗信号 心梗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