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渴后再做这事易诱发心梗(3)

  2、镇痛:舌下含硝酸甘油片一片(0.3—0.6mg),或用消心痛/冠心苏合丸一粒(5—10mg)、速效救心丸10粒舌下含服;有条件可肌注杜冷丁50—100毫克,以缓解疼痛,同时立即拨打120呼叫急救中心。

  如病人发生休克,应把病人头放低,足稍抬高,以增加头部血流。烦躁不安时可服用安定等镇静止痛药。暂不给吃食物,少饮水,要保暖。

  如病人突然意识丧失、脉搏消失,应立即口对口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

  3、抢救过后:须留院卧床观察三到七天,坚持几天才能动,不可随意乱走动。

  护理方法

  1、心理治疗

  平时病人精神上要保持舒畅愉快,应消除紧张恐惧心情,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激动。并避免过度劳累及受凉感冒等。因这些因素都可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2、饮食宜清淡

  要吃易消化、产气少,含适量维生素的食物如青菜、水果和豆制品等,每天保持必需的热量和营养,少食多餐,避免因过饱而加重心脏负担,忌烟、酒。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和巧克力等,有心功能不全和高血压者应限制钠盐的摄入。同时正确记录出入水量。

  及时辨别心梗

  心梗的典型症状是胸骨正中间或中间偏左的地方出现心绞痛,有濒死、压迫感,可持续5-15分钟或以上。还有人会伴有出汗、恶心等症状。一般来说,胸痛持续20分钟还不缓解要高度怀疑心梗,超过5分钟就要警惕了。

 

  另外,有时心梗还会出现不典型症状,表现为胃疼、牙疼、嗓子疼,十分容易被忽视。出现上述症状时,患者本人及家属要格外警惕,好马上送医,决不能硬着头皮忍耐。马上拨打急救电话。

  四分之一的患者不会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120,而是给自己的家人打电话,等家人赶来后才打120,从而延误抢救时机。但实际上,自己送医有很多弊端。

  首先,随意搬动患者或患者自行走动,会提高院外死亡率,相反如果打急救电话,医生会在来的路上指导患者先行自救,运送病人的过程中还可进行早期诊治;其次,很多人不了解医院的情况,送去的医院可能没有救治心梗的能力,即使有能力,院方也可能因没做好人员、设备和床位的准备,从而延误救治。打急救电话的意义就在于医院能迅速启动有针对性的急救绿色通道,抢得救命时间。

  结语:上文中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心梗方面的内容,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好一些生活小细节,这个很重要,千万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而导致疾病的发生,这样对身体十分不好,希望各位朋友能够慎重。

如何预防心梗 心梗信号 心梗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