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渴后再做这事易诱发心梗(2)

  或者将被子,枕头,靠背等一些东西垫高,让病情发作的患者背部靠着这些物品,将患者的头部靠在被子上,垫好枕头,然后让病人采用仰卧的姿势,可以适度的垫高患者的脚跟。

  如何判定突发心肌梗塞

  如何判定确系心肌梗塞,是拯救心肌梗塞病人生命的关键。因此,人们需了解一些急性心肌梗塞的临床现象,以防不测发生。

  典型心肌梗塞的临床现象有

  1、突发性胸骨后或心前区剧痛,向左肩臂或其他处放射,但其程序较泛泛所发生的心绞痛明显加重,持续时间较长,硝酸甘油片多不能减轻,伴大汗、惧怕。

  2、疼痛剧烈时常伴有频繁恶心、呕吐和腹胀。

  3、疼痛发生后24至48小时会发生程序不等的发热和心动过速。

  4、大部分病人伴有心律失常、血压下降。部分病人可发生急性左心衰竭,现象为呼吸困难、咳嗽,重者发生肺水肿。

  还有一部分病人并没有典型症状,通常的非典型症状有以下。

  1、无疼痛或胸前区稍微疼痛,一般多见于老年人和得了糖尿病的病人。

  2、有时疼痛位于上腹部,轻易被误诊为胃穿孔或急性胰腺炎等。还有少部分病人现象为颈部、背部痛。如果是老年人发生这类症状,应想到此症。

  3、部分病人一发作即现象为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而无明显疼痛症状。

  4、在急性心肌梗塞发生前约80%的病人均有先兆现象,即在发作前,数日或数周内有乏力、胸部不适、活动时心悸等症状。若能发现先炎,并及时处理,可使部分病人避免发生心肌梗塞。

  突发心肌梗塞急救方法

  1、安静:应就地平卧,松解领口,头部侧左或侧右,室内保持安静和空气流通,不可搀扶病人走动或乱加搬动以免加重病情。有条件可立即吸氧。发病4小时内,发生心室颤动和猝死的危险性大。

如何预防心梗 心梗信号 心梗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