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的饮食 肺癌患者的食谱是什么(3)

  (6)银杏蒸鸭

  白果200克,白鸭1只。白果去壳,开水煮熟后去皮、蕊,再用开水焯后混入 杀好去骨的鸭肉中。加清汤,笼蒸2小时至鸭肉熟烂后食用。可经常食用,具有补虚平喘, 利水退肿。适宜于晚期肺癌喘息无力、全身虚弱、痰多者。

  (7)五味子炖肉

  五味子50克,鸭肉或猪瘦肉适量。五味子与肉一起蒸食或炖食,并酌情加 入调料。肉、药、汤俱服,补肺益肾,止咳平喘,适宜于肺癌肾虚型病人。

  (8)莲子鸡

  莲子参15克,鸡或鸭、猪肉适量。莲子参与肉共炖熟,适当加入调料即可。经 常服用,补肺、益气、生津。适用于肺癌气血不足者。

  (9)冬瓜皮蚕豆汤

  冬瓜皮60克,冬瓜子60克,蚕豆60克。将上述食物放入锅内加水3碗煎至 1碗,再加入适当调料即成,去渣饮用。功效除湿、利水、消肿。适用于肺癌有胸水者。

  四.肺癌一日食谱举例(手术恢复期)

  早餐:牛奶(鲜牛奶250克,白糖10克),煮鸡蛋1个(鸡蛋50克),馒头(面粉50克),拌小菜(芹菜70克,腐竹10克)

  加餐:水果(鸭梨250克)。

  午餐:大米饭(大米100克),肉末豆腐(肉末100克,豆腐100克),青椒萝卜丝(青椒200克,萝卜丝50克)

  加餐:鲜果汁(鲜桔汁200克)。

  晚餐:小米粥(小米25克),发糕(面粉75克),炒豆芽(绿豆芽200克),清蒸鱼(鲫鱼75克)

  五.化疗期饮食

  由于肿瘤本身对人体的消耗和化疗所致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而引起的摄入不足,所以肺癌患者化疗期间应本着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低脂肪的原则来安排饮食。从现代营养学角度来看,各种肉类、鱼类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和热量较高,在主食上应该粗细搭配,力求多样化。多吃些玉米、黑豆、黑芝麻、花生、小米、黑米等营养价值高的食品,多食蔬菜和水果,因其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素,尤其是各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如卷心菜、菜花、白萝卜、油菜、香菇、银耳、苹果、梨、大枣、猕猴桃、柑橘类等。

  若化疗中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可酌加山楂、白扁豆、白萝卜、鲜芦根、鲜藕、姜汁、薏米、陈皮等,熬粥频服,可健脾开胃、降逆止呕。若出现血象下降,饮食中酌用大枣、龙眼肉、动物肝脏、乌鸡肉、鸭肉、鳖肉等。

  结语:看完以上的内容,相信大家现在对于肺癌患者的饮食已经有一定的了解,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多加预防,积极治疗,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就不会被癌症所折磨,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肺癌患者的食谱 肺癌患者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