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注意事项 酒后不正确睡姿也会要命

  中国的酒文化从杜康酿酒就开始诞生,到了今天酒已经变为宴客桌上必不可少的一物。在养生方面适量的饮酒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有一定的延年作用。但是更多的人容易发生饮酒过量现象,那么面对喝酒过度以及酒后常见问题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喝酒注意事项,以及喝酒后不宜采取哪种睡姿。

  酒后不正确睡姿也会致命

  正常人都会出现酒后犯困现象,同是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利用酒精来改善失眠。其实酒后犯困现象属于酒精的麻醉作用。酒精对人体的大脑神经系统有麻痹作用,容易导致神经系统麻木、反应迟钝,从而有酒后犯困、头晕现象。很多人在酒后会选择睡觉来缓解身体的不适,但是酒后的不正确睡姿会对生命造成威胁。

  1.仰卧

  通常情况下一些男性如果仰卧极容易出现打呼噜现象,而醉酒人群更容易发生这类现象,同时,由于醉酒人群会出现神志不清,吞咽动作迟缓,如果仰卧睡觉并发生呕吐现象,则可能导致气管内进入物体,出现窒息、吸入性肺炎,甚至是窒息死亡都可能发生。

  所以,酒后的睡觉姿势不正确也可能危及生命安全。正确的酒后入睡方法是侧卧,酒后侧卧当发生呕吐时不容易堵塞口鼻,有利于呼吸的通畅。同时为了避免发生意外,醉酒后好有人照顾。

  2.俯卧

  俯卧也就我们常说的趴着睡觉,但是这样的睡觉方式反而对醉酒的人群造成威胁。首先,俯卧时人体的口、鼻朝下,容易埋入枕头、被褥中,这样会导致人体的呼吸不畅。加之趴着时候会压迫胸部,导致呼吸的进一步受阻,极容易对健康造成威胁。

  其次,醉酒人群会因为酒精的麻醉作用,导致身体肌肉的乏力和瘫软,如果发生呕吐,那么身体无力翻身,可能会发生窒息而威胁生命安全。

  另外,呕吐物如果出现返流现象,也极容易导致吸入性肺炎。

  除了酒后的睡姿不正确会对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之外,还有很多的酒后护理误区,如果不加以注意,同样危害健康。

  酒后不良习惯

  1.吐酒

  几乎所以人都知道喝酒对健康不利,但是一些人为了工作或面子问题,往往会选择喝大量的酒,但是又明白酒精对身体的伤害,所以会吐酒。吐酒虽然是解酒和杜绝酒精危害的一种方法,但是会对身体造成双重危害。

  首先,酒精在进入人体时便对食道粘膜、呼吸道粘膜造成了伤害。

  其次,人体的胃部存在胃酸,当吐酒时酒精合并胃酸一同经过食道吐出,对食道又造成了二次伤害。

喝酒后不能洗澡 喝酒注意事项 喝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