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保养 关节寿命也有限有害动作要少做

  身体的一举一动都离不开关节的活动,但日常却很少有人关注关节健康,常常是当关节出现疼痛、不适时才进行补救。殊不知,关节也有寿命,一旦磨损则是不可修复的。

  50岁之后开始出现关节疾病

  关节会因为衰老、磨损、疾病等因素而出现衰老,而关节疾病多发生在50岁之后的人群中,故有五十肩的说法。“五十肩”又称为肩周炎,50岁左右比较常见。

  而以骨关节炎为例,又被称为“下半生疾病”,通常在年轻时便开始发病,患病率会随着年龄增加而增长,到了50岁大约达到50%,而55岁之后患病率或能达到80%。

  所以,关节是一个容易衰老的结构,而且关节疾病与心血管、癌症并列成为威胁身体健康的三大杀手。

  关节过早的衰老、疾病其实和日常的不良习惯、坐姿等行为有关。

  伤害关节的行为

  1.关节受凉

  关节炎的出现并不是冻出来的,而是受到关节磨损、自身免疫系统疾病、感染等影响。但是因为关节部位脂肪层薄弱,受凉则会影响关节的血液循环、关节液的粘滞性,加重或诱发关节炎的出现。

  2.长期穿高跟鞋

  长期穿高跟鞋行走,导致膝关节、踝关节的受力不均和活动受阻,膝关节负荷增大,磨损更严重。同时容易导致盆骨前倾、脊柱侧弯以及诱发颈椎病和腰痛。

  3.体重增加

  人体的下肢关节承受着身体大部分的重量,体重过增加过多,加重关节压力,在行走、跑步、上下楼梯等过程中会加剧关节的磨损。

关节保养 如何保护膝关节 骨关节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