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乳头瘤病毒 这是什么样的病毒

  人类乳头瘤病毒是什么呢?大家有听过这种病毒吗?它会引发怎样的疾病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人类乳头瘤病毒,了解一下人类乳头瘤病毒怎么办,以及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特征和发病机理。

  人类乳头瘤病毒其实属乳头多瘤空泡病毒科(papovaviridae)乳头瘤病毒属。它很容易就感染人类表皮和粘膜鳞状上皮,HPV感染表皮引起的增生性的病变称为“疣”,而感染粘膜鳞状上皮引起的增生性的病变称为“乳头瘤”。

  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HPV)属乳头多瘤空泡病毒科(papovaviridae)乳头瘤病毒属。易感染人类表皮和粘膜鳞状上皮,HPV感染表皮引起的增生性的病变称为“疣”,感染粘膜鳞状上皮引起的增生性病变称为“乳头瘤”。

  相关肿瘤

  光线性角化病,皮肤鳞癌,基底细胞癌,恶性黑素瘤,脂溢性角化病,毛鞘囊肿,生乳头汗管囊腺瘤,多发性跖部表皮囊肿,硬化性苔藓,砷角化病,汗管瘤,眼部肿瘤(眼乳头状瘤、鳞状细胞癌、视网膜母细胞瘤),宫颈癌, 食管癌,肺癌。

  疣角关系

  皮角是一个临床病名,多在其它皮肤病基础上发生。

  引起皮角的基础疾病有:寻常疣、脂溢性角化病、汗孔角化病、疣状痣、角化棘皮瘤、外毛根鞘瘤、倒置性毛囊角化病、基底细胞上皮瘤、皮脂腺腺瘤、良性血管瘤、日光角化病、早期皮肤鳞癌等。皮角的基础疾病中寻常疣占15-23%;约50%的皮角发生于良性损害之上,23-37%发生于光线性角化(癌前病变)损害之上,16-20%发生于恶性损害之上。

  与恶性病变或癌前病变相关联的皮角具有以下4种特征

  ①皮角基底呈恶性病变或癌前病变者平均年龄比良性病变者大8.9岁。

  ②男性更易发生。

  ③恶性或癌前病变的70%以上发生于鼻部、耳廓、手背、头皮、前臂和面部。

  ④几何形态呈宽基底、低高度的皮角损害。

  免疫关系

  一般认为疣的病程与机体免疫特别是细胞免疫功能低下密切相关,患有肾移植、恶性淋巴瘤、艾滋病等有免疫缺陷的患者疣发病率增高、病损数目多、病程延长。

  免疫逃逸机制 /“击中-逃逸”机制

  机体虽然有一整套完善的免疫系统防御各种微生物包括病毒感染。但是HPV在与人类共同进化的漫长过程中,形成了从天然免疫(炎症反应,细胞因子如干扰素、白介素-18等)到获得性免疫(病毒抗原的捕获及呈递,特异性T细胞免疫应答)的多层次免疫逃逸机制。因此临床上可以看到部分细胞免疫功能正常者发生HPV感染性疾病。

人类乳头瘤病毒 人类乳头瘤病毒怎么办 人类乳头瘤病毒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